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6-07  点击:[]

    2020年6月4日下午16:00,数学学院2020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两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同志首先介绍了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时间、会期和总体情况。这次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接着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两会期间四下团组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和两会精神,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大涉港国安立法决定进行了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从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稳企业保就业,增强发展新动能,扩大内需,脱贫攻坚,对外开放和保障民生八个方面进行学习。民法典从编纂历史、工作思路和1260条内容的主要构成进行了了解和学习。深刻领会5月28日全国人大高票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个决定意义重大,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从根本上扭转香港乱象,确保“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保障香港长治久安。会议重点学习了决定的逐条内容。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同志做了教工党支部认真组织各系部教职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工作部署,重点把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两会期间四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核心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民法典的学习融入日常生活,成为大家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结合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各项工作,关注学生就业工作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0-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