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18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10-21  点击:[]

    2018年10月18日下午2:30,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犀浦校区X2411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教育部巡视组巡视西南交大党委的动员会及教育部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等,并结合学院实际强调有关工作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和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本次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

    在第一项学习中,潘小东副院长做了教育部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的专题报告。首先,潘小东副院长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文解读。其次,传达了《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的讲话精神。第三,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下简称“高教40条”)等文件。潘小东副院长对“高教40条”的目标进行总结,强调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从五个方面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思考和安排部署。

    在第二项学习中,徐革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动员会”的主要精神。徐革书记向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巡视组入驻学校的时间、周期及主要巡视的相关内容。徐革书记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领导带头,全体教职员工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徐革书记提到,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十月6号之前,进行了自查整改的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的组织工作和各党支部的活动安排,请党员教师们认真参加组织生活,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徐革书记总结并强调了教育部和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包括学院近期党建、人才培养、英文网址建设等有关工作。徐革书记就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对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的六项要求,转达了徐飞校长对数学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提出的几条意见;通报了学院党政工作会议就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的工作安排部署,明确数学学院将按照“加快建设 特色建设 高质量建设”认真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要求“双一流”建设各子项目负责人要就任务书和经费使用做出进度表和承诺书,并认真执行。

    上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数学学院推选参加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名单公示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中心组学习传达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