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中心组学习传达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2018-10-15  点击:[]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对学校党委近期印发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了学习。本次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

    徐革书记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西南交通大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强调了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基本原则,对“三重一大”事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提纲挈领讲解,阐释了相关条款的具体细则。参会人员对新修订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徐革书记与所有参会人员一起研读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内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从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安排、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四个方面对二级党政联席会的议事范围、议事程序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参会人员对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

    在讲解《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议事规则》时,徐革书记重申了二级党组织的构成、使命、政治核心作用的相关阐释,指出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旨在讨论决定、审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研究单位重要事项,对规则中修订和扩充的七项议事范围进行了强调。

    随后,徐革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在“双高”人员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几个方面阐释了两个《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会议讨论了近期学院党委要制定“双高”人员和青年教师党员发展的工作规划,做好摸底和谈心谈话工作,做好积极分子台帐,安排党委委员联系指导。徐革书记进一步指出“双带头人”即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校通过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以实现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的目标。在工作原则上,要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一方面坚持双向提升,另一方面要注重分类指导。我院在2017年12月的教工党支部换届过程中,已落实了此项工程。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育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等10项文件以及《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等6项文件主要精神,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杨育鸿副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察工作,全体领导干部和二级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开展,做好接受巡察的准备。同时从责任内容、履责方式、监督重点、监督方式、保障措施、责任追究等方面阐释了二级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及有关要求。作为集体廉政谈话的主要内容,杨育鸿通报了学院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主要情况,指出院属党支部和二级部门工作中的主要廉政风险,归纳提出了6个方面的廉政要求。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18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18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