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部党支部开展 《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专题学习活动

    2020-11-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师承担“课程思政”主体责任,11月12日下午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部教工党支部组织系部全体教师在线开展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徐革书记和来自成都、峨眉两校区三十余位教师共同参加了学习研讨。

    首先,党支部书记冯颖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主要精神。《纲要》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展开,着力解决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形成育人合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的功能。《纲要》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从建设内容、教学体系、课程分类、支持保障等方面对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形成了全面覆盖、类型完整、层次递进、保障有力的体系性建设意见。《纲要》还梳理了各类课程建设的目标和重点,是课程思政改革落实落地和落细的生动体现。

    党支部何莎老师以——《高等数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的心得体会。何老师从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科学精神和提升人文素养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挖掘思政元素。并结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三峡大坝、两河口水电站和列车脱轨事故等生动案例分析了如何选取和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就课程思政展开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在教学工作中将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让枯燥的专业课教学更有温度,思想教育更有力度,实现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

    最后,徐革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徐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研讨活动的积极意义,强调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之举,要求老师们树立正确的课程思政观,主动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在教学资源建设、教材编写、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课程思政,发挥课程育人的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数学学院各党支部观看《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黄继光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