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应用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2020-10-13 应用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引导支部共青团员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并响应学院团委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号召。应用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于10月10日15:00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部书记闫宇汉主持,支部28名团员按时参加。

    首先,团支部书记闫宇汉带领大家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课在激情澎湃的团歌中拉开序幕。

    然后,副团支书陈雪同学为大家朗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中寄托了共青团中央对广大青年踏上新征程、启航新梦想的美好希冀,并号召大家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西部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人生际遇,为理想而躬行,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接着,团支部书记闫宇汉以ppt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意义、历史基础、建设渊源,以及其未来的建设蓝图,并号召大家把握新机遇、建功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为了加强大家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增加大家的兴趣,团支书闫宇汉还为大家播放了《万米高空看成渝|成都向东 重庆向西》、《团团说“一干多支”》,进一步激励了各位共青团员充分展现作为青年突击队中的一员的作用,听从党的号召,不负历史使命,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最后,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团支部书记闫宇汉为大家播放了说唱视频《团团说唱节约美德》,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根植于大家的心中。

    至此,“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圆满结束。团课结束后,支部团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政号召,努力吸收知识,快速成长,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跳出舒适圈,迈进时代潮流,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责任,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建设。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应用数学2020级拔尖班团支部“开学第一堂团课”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