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党建】数学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9-11-08 数学 点击:[]

     

    2019117日下午2点半,数学学院在2411会议室进行了一次全院大会。徐革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有2部分主题:

    第一部分是徐革书记向全院教师报告了学校的最新政策、重大事件,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岗位设置和聘用制度,师资队伍管理体系构建,职工队伍管理制度体系构建,绩效工资结构和核拨方式以及数学学院教师结构状况。此外,徐书记还重点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青年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的若干举措》,主要包括:

    (1) 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

    (2) 教育教学能力培养;

    (3) 科研能力培养:参加学院的科研团队,配备科研导师

    (4) 国际化能力培养:鼓励青年老师在国外知名院校交流学习1

    (5) 激励和保障措施:每位青年老师入职后,均可获得学校科研启动经费资助;鼓励老师们申请国家级以及学校的各类人才项目,学院也给予支持。

    第二部分是潘小东副院长介绍2020年学校下发给学院的教育教学战略指标,强调老师们在课堂上注重思政教育。他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了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并报告了自己对思政教育的理解,鼓励学院老师们在平时备课,课堂上注重方式方法,践行思政大课堂的具体举措。

    通过学习,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所有老师认识到了,新的岗位体制不仅是学校对学院的要求,实际上也是学院对每位老师提出了新要求。每位老师都应该努力提升自己,为学校和学院数学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老师们普遍认为,思政教育已经在课堂上实施多年,但没有一个系统性的概念和认识。通过学习,在今后教学中,应更好把这个工作提升一个新高度。在教学中,大家要立足本职,关心爱护学生的学习进度,在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提高交大学生的培养质量。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国家/社会和家长对交大的期望。

    2019117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上一条:【数学党建】“强国一代有我在 我为祖国许个愿”—19级硕(01)班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班级专项活动
    下一条:【数学党建】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