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党建】数学学院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5-23  点击:[]

    2019年5月16日下午,数学学院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革主持,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徐革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下足功夫做好青年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下一步开展青年工作和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对于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革书记从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等方面具体讲解了如何在密切联系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在关心关爱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在教育引导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如何真正成为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院各党支部、各系和各团学组织要认真组织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团日活动及工会活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做好青年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全面发展成才报国。

    杨育鸿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分析了师德师风内涵,传达了近年来中央和教育部有关师德师风的重要精神,讲解了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办法和负面清单20条,列举典型警示案例,要求各支部和各系要组织全体教师加强学习,要求广大教师加强职业自律、优化师德师风。杨育鸿副书记强调,数学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成立了由党委领导、党政同抓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加强学习引导、日常管理、监督考核等举措,来切实加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取得较好成效,还要继续保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是在学院发布全院学习动员通知和学习资料,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支部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开展的深入学习研讨。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材料规范填写培训会
    下一条:学习五四精神支部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