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五四精神支部活动总结

    2019-05-18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与此同时,习总书记还对当代青年提出以下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本支部于5月8日下午两点在X1212举行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还鸿新主持。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大家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党如何看待青年、如何评价青年运动”这一基本问题以及“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这一重要课题,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了解了“新时代我们党如何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重大命题。随后,一些同学走上讲台对习总书记讲话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对于五四精神和青年运动的看法。

    活动最后,统计党支部书记张雁灵发表了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发扬交大人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良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总之,我认为我们当代青年应当学习五四运动中的代表人物李大钊在《青春》中所说之名言: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上一条:【数学党建】数学学院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