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3-02-27  点击:[]

    2023年2月23日下午16:00-16:30,数学学院2023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并领学,内容是“开学第一课”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徐革书记首先领学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3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株的广泛流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接下来,徐革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 2023 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学习内容。《方案》从聚焦问题、指导思想、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宣传、附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布置。方案指出,要从国家整体和社会经济、社会预期和个人发展、常态化学习生活等方面聚焦疫情带来的客观存在的影响;要摸排师生总体情况,正确引导师生舆情,鼓励师生互动、全员参与系列活动;要结合全球疫情防控和中国疫情防控,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要通过党课、团课,强化宣传,弘扬青春正能量。针对大学生就业和个人能力提升方面,《方案》提出,要引导学生把握各项利好政策、认清人生价值、配合好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要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树立正确价值观、安全观,做好路径规划定位。

    最后,徐革书记对学院关于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系列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