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2023-03-27  点击:[]

    2023年3月20日下午15:30-16:00,数学学院2023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并领学,内容是专题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两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13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表决通过了七项重大决议草案。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经济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八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重点加强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老龄工作等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最后,徐革书记对学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数学学院赴彭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