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2-09-08  点击:[]

    数学学院2022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于2022年9月5日下午16:20-17:00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内容是传达学习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徐革书记领学。

    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7月6日至8日在九里校区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成绩与不足,把握学校面临的主要矛盾,明确学校新时代的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实现途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不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

    王顺洪在大会上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承继了交大传统,彰显了交大自信,擘画了宏伟蓝图,体现了时代要求,是实现“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纲领性文件。

    报告从“十大方面”全面总结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了符合学校实际的总体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和基本准则,即“五个着力建设”、“三步走”、“五个坚持”;部署了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即三个方面十四条重点工作;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全校各项工作向一流进军。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悟透报告及决议的核心要义,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杨晗院长建议参会人员主动联系对应指导党支部开展学习指导,带领全院教职工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

    徐革书记最后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并强调: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对党代会报告原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照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聚焦五个着力建设总体办学思路,五个坚持办学治校基本准则,三大方向十四条重点工作,找到数学学院的定位,结合学院的发展目标和一流数学学科建设规划,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理科拔尖人才培养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领域,认真思考,组织开展研讨,确立抓手,切入点和突破点。学院的发展关键看领导班子有无清晰的思路、有无有效的路径途径、有无一以贯之的执行力。与会人员要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系统学习,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带领广大教师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数学学院退休教师余孝华荣获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晚晴之星”
    下一条:喜讯:我院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书记王乐荣获学校首届“信仰”——研究生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决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