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二届全国代数表示论会议

    2021-07-02 新闻中心 点击:[]

    6月29日至7月2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代数表示论会议在我校峨眉校区扬华讲堂顺利举行。来自国内70多所高校及研究院的240余名学者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数学学院数学系主任刘品主持,数学学院杨晗常务副院长致欢迎辞。

    443DA

    杨院长代表数学学院向与会学者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125周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以及数学学院的发展态势和格局;向为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稳步发展提供大力支持的所有与会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3B552

    清华大学肖杰教授致辞,回顾了全国代数表示论会议的历史沿革。全国代数表示论会议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每届会议设三个主题,系统介绍代数表示论和相关领域的热点研究课题及最新进展。肖杰寄语年轻学者,希望他们立足代数表示论,在学术领域内取得开创性成就。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宣读了本次会议纪律,希望大家严格遵循防疫规定。

    本届会议主要由清华大学肖杰教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四川大学彭联刚教授等十人主持共26场学术报告,内容包括丛代数和量子丛代数,微分分次gentle代数的导出范畴和分次曲面的组合,Koszul代数和Koszul对偶,以及十场相关研究生论坛报告。

    此次会议展示了我校数学学科的风采,并为代数表示论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7月2日举办会议闭幕式,本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D5F24

    上一条:数学学院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