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可表示一致模的特征刻画

    2023-01-07 数学学院 点击:[]

    齐鲁工业大学李钢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人:李钢教授 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题目:可表示一致模的特征刻画

    报告时间:202319日(星期一)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34-643-715

    报告内容简介:

    信息融合是指同时利用多个不同信息片段形成一个总体结论或决策的方法。它在各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聚合函数是关于信息融合的数学模型,其作用是将多个输入信息融合后得到单个输出。聚合函数主要分为四种类型: 合取型、析取型、均值型和混合型。

    一致模作为三角模和三角余模的统一和推广,是混合型聚合函数家族中的重要成员,在决策分析、神经网络、专家系统、模糊逻辑、模糊积分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众多文献围绕不同类型的一致模开展了大量研究。

    可表示一致模,因其表达式简单、易于处理计算,在实际问题中应用较为广泛。本报告,一方面总结已有文献中关于可表示一致模特征刻画的有关结论;另一方面,结合自己前期的工作给出可表示一致模特征刻画的部分新结论。

    报告人简介:

    李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聚合函数、不确定性推理及模糊逻辑中的逻辑连接词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一项。


    上一条: A novel augmented Lagrangian for inequality constrained optimiz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linear programming
    下一条:Representing and Constructing Uninorms Via Ordinal Sum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