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系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

    2007-09-12 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07910晚上730分,数学系200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数学系会议室隆重举行,邀请了系总支副书记李志辉老师座谈。

     

    李志辉副书记代表数学系全体教职员工向07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寄语同学们一是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从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三是希望大家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自己的学习、科研与理想结合起来。与此同时,对本系的学生工作做了一些简要介绍。

    一些鼓励的话后,入学教育座谈会正式开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校规校纪教育及安全教育;在其中提到了近期学校安全因素不稳定,特别是强调校外住宿的安全,要求同学们出去的时候反锁门和窗等等;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和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其次讲解了党建知识的一些情况,使入座的党员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党建理论,了解了时政知识,思想上受到了再教育。最后李 老师和我们探讨了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强调同学之间互相关心,有纠风时,同学们要积极去调解。只要同学有什么特殊的心理的障碍或疾病可以找李老师,他会和同学一起渡过难关,同时指出在现在这种社会竞争压力比较的大的情况下,很多问题需要大家自己解决,希望大家都能以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每件事,能做到“胜不骄,败不累。”

      入学教育作为研究生入学的第一课,对研究生今后的学习起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听完李老师的讲解之后,与会的研究生表示,他们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能够据此做出更好的安排和计划。

    李志辉 老师给大家介绍入学相关注意事项及安全、党建、心理方面的教育)

    上一条:著名数学家杨乐院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数学系2007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