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面上答辩的工作安排

    2021-05-25  点击:[]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B55E9A24CCDC25E6

    的要求,现将数学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数学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主任:杨晗,委员:潘小东、王璐、杨洋、黎定仕、赵海良、刘品、唐家银

    秘书:孔延花、赵志伟

    一、毕业论文答辩整体安排

    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按“校级抽样答辩-学院全面答辩-论文终稿提交、成绩录入”三个阶段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内容

    1

    5月27日上午8:30开始

    校级抽样答辩,地点:X30608

    2

    5月29日上午8:30开始

    学院面上答辩

    3

    6月7日前

    完成成绩录入等相关工作

    4

    6月16日前

    学生在教务系统中完成终稿上传

    5

    6月20日前

    报送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

    6

    7月1日前

    提交总结材料

    二、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毕业论文答辩分12个答辩小组,每组由5名现任教师(至少包括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2名)组成答辩委员会。设组长1名,全面负责本组答辩的组织管理工作;设秘书1名,负责通知本组参加答辩的老师、对答辩过程情况进行记录、收集并整理答辩相关资料以及后续的相关工作。答辩结果请及时汇总到本科教务员赵志伟老师处。

    (一)答辩分组安排:

    第1组:X30301

    组长:杨晗;秘书:张晟(QQ:274707307);成员:程世娟 陈桂玲 刘鎏

    答辩学生13人:杨春仪 张俊 秦兴欢 何星甫王钊 孙娟龚齐刘科全光焱杨茜雯曹茜颖曾睿康李相江

    第2组:X30302

    组长:周正春;秘书:杨萌(QQ:363717233);组员:余国朱 韩玫 冯颖

    答辩学生13人:肖李文居卓儒史嘉宁张馨心王政慧张彦东赵宇马锦华黄海阳周晓婷罗建平曾天邹奉黎

    第3组:X30303

    组长:杨洋;秘书:连朝(QQ:904878871);组员:崔宁伟 陈金喜 韩帮胜

    答辩学生13人:何之尧杨靖羽陈朝斌蔡若琳吴励锋蔡逸犹航李劲倪智远马元慧王小彬程前杨辉

    第4组:X30304

    组长:赵海良;秘书:但业星(QQ:759760881);组员:潘小东 陈罗平 马淑霞

    答辩学生13人:王海睿张艳梅崔建通李端蕊刘家乐王睿苗浩冉王雨润庄成魏程杰 罗淇齐青华 刘富栋

    第5组:X30305

    组长:徐跃良;秘书:王凡(QQ:767689019);组员:王明文 李晓斌 孟华

    答辩学生13人:贾彦龙刘婵婵王颖贤魏洪寅徐克超尹重瑶马佳刘子钰杨玉斌张宜陈浩文 李嘉楠马泽沛

    第6组:X30306

    组长:黎定仕;秘书:赵君一郎(QQ:158285794);组员:王承竟 夏世芬 潘志刚

    答辩学生13人:李岚张雨婷毛梓年华盈吉利闵琮惠 苏艺李昌洲刘雪丹欧阳秋旭蔡文凯池培德孔令开

    第7组:X30307

    组长:黄磊;秘书:赵春明(QQ:405014840);组员:邓绍高 卿铭 罗荣

    答辩学生12人:齐培杰 寸凡舒王颖王奉天蒋小玉张宇昊韩雨张品王太兴张璇吴姝雨刘家豪(双学位)

    第8组:X30308

    组长:范小明;秘书:彭小春(QQ:365949142);组员:邓丽 袁代林 王健鹏

    答辩学生13人:邓涛曾亿洋王朔万恩铭张筱杨松岩曲秋烨王子明张凯任明辉张棹帆卢哲园周世锐(双学位)

    第9组:X30309

    组长:何星星;秘书:吴贯锋(QQ:805372946);组员:王沁 杨中维 陈崇双

    答辩学生13人:武一彤曾鑫垚陈堃颉钟思丹李建军胡振耘余相敏姚越晟李志民罗钧霄赵梓琪常怀文薛蓉蓉(双学位)

    第10组:X30310

    组长:刘赪;秘书:钟华(QQ:936720626);组员:程凤 杨宝莹 王中宝

    答辩学生12人:王雨佳唐旺霞陈心蕾谢馨谊黄彦皓张育玮王佳宵曹可凡金慧英何姝祺吴志超叶诚(双学位)

    第11组:X30311

    组长:赵联文;秘书:陈章友(QQ:307824988);组员:张春梅 杨晓梅 徐鹏

    答辩学生13人:陈卓仪张康姚奕帆宋凯龙刘炳言胡皓量栗浩南李中健张姣张宇杰阮航林峻超崔璇(双学位)

    第12组:X30312

    组长:唐家银;秘书:许仁誉(QQ:406664991);组员:丁浩 谢灵红 乔高秀

    答辩学生12人:汤琳周驰峰李邓飞向瑞烜王劲博韩思翊邢天俞子歆刘浩李奥李涛(双学位)欧阳晖翔(双学位)

    (二)答辩前学生需完成的事项

    1、5月24日开始进行论文检测(重复率大于或等于30%的论文不能参加本次面上答辩);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1E2CEC9DD136473E

    2、将以下3个文件的电子版在5月27日17:00前(校抽样答辩的学生应在5月26日17:00前)以电子压缩包(命名格式:“专业-学号-姓名”)提交给各组答辩秘书以便答辩委员提前审阅,审阅不合格的论文将不允许参加面上答辩;同时,将这3个文件的纸质版在答辩当天带到答辩教室:

    ①毕业论文电子稿(注意:论文格式请参照最新版“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格式”);

    ②英文翻译材料电子稿(原文和译文合并为一个电子文档,排版顺序为:封面、目录、译文、原文);

    ③论文检测报告。

    毕业论文题目发布时间为20201124左右,审题日期为1210日左右

    (三)答辩流程

    1、ppt讲解(限时15分钟);

    2、答委提问(不少于5个问题,秘书记录),限10分钟/每生。

    3、评议:在答辩专家组组长的主持下,根据以下要点进行评议:

    论文撰写的质量:写作水平,是否具有实际或理论价值;基本论点和过程是否有错误;

    答辩表现:态度、讲解、熟悉程度。评议结果分为:优秀(相当于90~100分)、良好(相当于80~89分)、中等(相当于70~79分)、及格(相当于60~69分)、不合格(需参加二次答辩)。其中优秀论文的比例应不超过参加毕业设计(论文)学生人数的20%;同时,评出参与校优秀论文评选的候选论文(每组不超过1篇,确实没有可以空缺。对推荐校优秀论文的基本要求:符合学术规范,有明显创新,且论文的重复率原则上要求在10%以内)。

    4、组长宣布答辩结果。

    三、毕业论文存档及二次答辩

    1、毕业论文存档:通过本次毕业论文面上答辩的同学,需按照答辩小组意见修改毕业论文,将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毕业设计(论文)终稿在“教务系统—毕业设计—论文终稿提交—上传论文”提交终稿;同时,在6月7日12:00之前按以下要求将毕业论文相关材料(含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提交到指导教师处,由指导教师提交到学生所在的专业系,再由各专业系汇总到学院。若毕业论文档案不完备,则将不予登录成绩。

    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存档文件目录(共8份文件)

    序号

    档案项目

    文件命名格式

    备注

    1

    毕业论文

    专业_学号_姓名_毕业论文

    纸质和Word电子文档,纸质文档的诚信声明和版权使用授权书页需学生本人签名

    2

    外文资料翻译

    专业_学号_姓名_外文翻译

    纸质和Word电子文档,按封面、目录、译文、原文制作成一个文档打印

    3

    查重报告(全文)

    专业_学号_姓名_查重报告

    纸质和电子文档

    4

    毕设指导纪要


    仅纸质文档

    5

    中期检查表


    仅纸质文档

    6

    中期检查报告


    仅纸质文档

    7

    毕设评分表


    仅纸质文档

    8

    答辩记录表


    仅纸质文档

    9

    其他附件(若需要)


    仅纸质文档

    关于签名:毕业论文中的“评阅人评语与签名”以及答辩相关材料的签名应在答辩当天由答辩委员会完成,毕业论文中的“指导教师评语与签名”及“任务书的指导教师签名”由指导教师自行安排时间完成,毕业论文中的“答辩成绩与答辩委员会主任签名”在论文终稿提交到学院后由学院统一完成。

    提交流程如下:

    联系方式:

    数学系主任刘品(QQ:769515);

    统计系主任唐家银(QQ:790588893);

    数学学院教务赵志伟老师(联系方式:电话:66369921;QQ:349074654)。

    2、关于二次答辩:若本次面上答辩不通过,学院将在本学期末或下学期初安排二次答辩,具体时间请留意学院通知。

    附:评阅意见写作参考样例:

    论文选题属于学科前沿(或者比较新颖),其研究在*******方面有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指导教师评语则增加下面这一段:该生在毕业课题的研究过程中,大量查阅相关中英文资料,能够较好地运用所学知识解决课题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研究问题比较深入)。论文通过(采用)******的研究方法,完成(取得)了********(成果)。这些成果对******具有实际或理论价值。(确有创新性的,可具体说明在哪个方面有创新或有新意)

    论文反映作者对本专业基础理论和课题方面的知识掌握深入、牢固,具备了一定(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论文条理清楚、图表规范、数据可信,基本观点和过程没有错误。

    本人认为论文达到了本科毕业论文的要求,同意该生参加论文答辩。

    本科毕业论文是确保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请全体指导教师及所有参加答辩工作的老师高度重视,严把过程指导关、评阅关和答辩关。无特殊原因(如:生病、怀孕、重大事件参与者等)不得请假。

    学生应提前15分钟到指定答辩教室做答辩前准备,老师应提前10分钟到场。原则上要求参加答辩的老师和学生着正装出席答辩

    数学学院

    2021年5月24日

    上一条:数学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实习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数学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结题验收及2021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申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