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1-04-12  点击:[]

    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加强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保障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94号)及学校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详见: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F860A2462078F7F0)经研究决定,学院定于2021415日(周四)下午1400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徐革、杨晗、潘小东、黄祥、刘品、唐家银、赵海良     秘书:孔延花、赵志伟

    一、中期检查要求

    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内容进行考察;检查内容包括:《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以及反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的其他材料。

    (一)对学生的要求

    1. 按要求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在415带到答辩教室供专家组审查。

    2. 4181700在学校教务系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提交”板块中提交“中期检查(学生部分)”,并将中期报告以附件形式上传、提交。

    3. 准备ppt在中期答辩时汇报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至少涵盖以下内容:①介绍选题的研究背景、意义及相关工作现状;②阐述研究方案、进度及完成情况(含外文资料翻译);③说明后续工作计划。

    重要提醒:中期检查结果是评定毕业论文最终成绩的重要依据。若中期检查结果为“不通过”,原则上不允许参加正常毕业论文答辩,需进行延期答辩。

    (二)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 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的记录,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态度、精力投入等。

    2. 请于4181700登陆学校教务系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教师部分)。

    二、中期检查的组织形式:采用面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全面普查。

    1. 答辩时间:2021415日(周四)下午14:00开始

    要求:学生提前15分钟、教师提前10分钟到指定教室做答辩准备)。

    2. 答辩组织:分12个答辩小组,每组由5名现任教师(至少包括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2)组成答辩委员会。设组长1名,全面负责本组答辩的组织管理工作;设秘书1名,负责通知本组参加答辩的老师、对答辩过程情况进行记录、收集并整理答辩相关资料以及后续的相关工作。

    3. 分组安排

    1组:X2229

    组长:杨晗;秘书:李丛辉;成员:程世娟  陈桂玲 刘鎏

    答辩学生13人:杨春仪  张俊  秦兴欢  何星甫 王钊  孙娟 龚齐 刘科 全光焱 杨茜雯 曹茜颖 曾睿康 李相江

    2组:X2230

    组长:周正春;秘书:杨萌;组员:余国朱 韩玫 冯颖

    答辩学生13人:肖李文 居卓儒 史嘉宁 张馨心 王政慧 张彦东 赵宇 马锦华 黄海阳 周晓婷 罗建平 曾天 邹奉黎

    3组:X2231

    组长:杨洋;秘书:连朝;组员:崔宁伟 陈金喜 韩帮胜

    答辩学生13人:何之尧 杨靖羽 陈朝斌 蔡若琳 吴励锋 蔡逸 犹航 李劲 倪智远 马元慧 王小彬 程前 杨辉

    4组:X2232

    组长:赵海良;秘书:但业星;组员:潘小东 陈罗平 马淑霞

    答辩学生13人:王海睿 张艳梅 崔建通 李端蕊 刘家乐 王睿 苗浩冉 王雨润 庄成 魏程杰  罗淇 齐青华  刘富栋

    5组:X2233

    组长:徐跃良;秘书:王凡;组员:王明文  李晓斌 孟华

    答辩学生13人:贾彦龙 刘婵婵 王颖贤 魏洪寅 徐克超 尹重瑶 马佳 刘子钰 杨玉斌 张宜 陈浩文  李嘉楠 马泽沛

    6组:X2323

    组长:黎定仕;秘书:赵君一郎;组员:王承竟 夏世芬  潘志刚

    答辩学生13人:李岚 张雨婷 毛梓年 华盈 吉利 闵琮惠  苏艺 李昌洲 刘雪丹 欧阳秋旭 蔡文凯 池培德 孔令开

    7组:X2325

    组长:黄磊;秘书:赵春明;组员:邓绍高 卿铭 杨颖惠

    答辩学生12人:齐培杰  寸凡舒 王颖 王奉天 蒋小玉 张宇昊 韩雨 张品 王太兴 张璇 吴姝雨 刘家豪(双学位)

    8组:X2326

    组长:王璐;秘书:任芮彬;组员:邓丽  袁代林 石琳

    答辩学生13人:邓涛 曾亿洋 王朔 万恩铭 张筱 杨松岩 曲秋烨 王子明 张凯 任明辉 张棹帆 卢哲园 周世锐(双学位)

    9组:X2327

    组长:何星星;秘书:吴贯锋;组员:王沁  杨中维 陈崇双

    答辩学生13人:武一彤 曾鑫垚 陈堃颉 钟思丹 李建军 胡振耘 余相敏 姚越晟 李志民 罗钧霄 赵梓琪 常怀文 薛蓉蓉(双学位)

    10组:X2328

    组长:刘赪;秘书:钟华;组员:张春梅 杨宝莹  王中宝

    答辩学生12人:王雨佳 唐旺霞 陈心蕾 谢馨谊 黄彦皓 张育玮 王佳宵 曹可凡 金慧英 何姝祺 吴志超 叶诚(双学位)

    11组:X2329

    组长:赵联文;秘书:彭皓;组员:程凤 杨晓梅 徐鹏

    答辩学生13人:陈卓仪 张康 姚奕帆 宋凯龙 刘炳言 胡皓量 栗浩南 李中健 张姣 张宇杰 阮航 林峻超 崔璇(双学位)

    12组:X2330

    组长:唐家银;秘书:许仁誉;组员:丁浩 谢灵红 乔高秀

    答辩学生12人:汤琳 周驰峰 李邓飞 向瑞烜 王劲博 韩思翊 邢天 俞子歆 刘浩 李奥 李涛(双学位) 欧阳晖翔(双学位)

    三、中期答辩的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

    1. 答辩工作流程:(1)检查材料(中期报告、指导纪要);(2ppt报告(5分钟);(3、)答委提问。

    2. 评议并填写:2021届毕设中期检查结果.xlsx:根据学生提交的中期报告、指导纪要,以及ppt汇报情况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情况按以下要点逐条进行评议:

    ①工作进度预测(按照任务书中时间计划):提前完成、按计划完成、拖后完成、无法完成;

    ②工作态度(学生对毕业论文的认真程度、纪律及出勤情况):认真、较认真、一般、不认真;

    ③质量评价(学生前期已完成的工作的质量情况):优、良、中、差;

    ④给出建议检查结果:通过、限期整改、缓答辩。

    注意:请答辩秘书在答辩结束后尽快将中期检查结果汇总到本科教务员赵志伟老师处。

     

    数学学院

    2021412

     

    上一条:关于开展数学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结题验收及2021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数学学习中心开设系列数学提高计划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