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扬新貌,数耀中华向未来”——数学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12-13 数学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29日下午,数学学院开展踔厉奋发扬新貌,数耀中华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数学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徐海晶、数学学院学生工作组、22级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参与本次活动,2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悦主持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简短的欢迎辞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有为无畏》,展现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无畏故事。

    3名研究生代表结合视频介绍了新时代有为青年的红色事迹,并结合学习生活畅谈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优秀党员。郭小龙向大家介绍了从陪练到冠军的武大靖,明白拼搏奋斗自强的意义;赵云龙则谈到他从清华听障博士江梦南的故事中汲取到力量;陈一琳从90后技工先锋——裴先峰的事迹中领悟到了工匠精神的一丝不苟。

    2名本科生党员代表分享学风建设经验。尹懿提到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学风建设中发挥的引领作用;杨赫祎则主要谈及自己的科创经历,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发挥党员作用为低年级同学举办专业介绍会等经验。

    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杨婧悦对江梦南感触颇深,知自强者无畏,知初心可贵;张哲谈到了武大靖对他的影响,要将热爱与压力化为动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数学学院徐革书记总结点评。她先对有为无畏做了解释。有为意为有作为、有行动,思而不学则殆,新时代青年要避免空想,投身火热实践,而无畏意为拼搏、奋斗,要坚持自己的初心理想。徐革书记通过个人成长发展经历向大家阐述了选择的意义,并进一步指出同学们应该做到三个看见。一为看见目标,即要设立高远的目标;二为看见未来,即明白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为看见波浪,即要预想到生活中将经历的磨难曲折。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新时代“有为”、“无畏”青年们红色先进事迹,结合学习生活畅谈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优秀党员,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先辈最好的告慰、对历史最大的负责,就是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光明日报客户端】西南交大:“音乐里的故事”受学生热捧
    下一条:沈火明副校长带领数学学院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