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
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

    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数学及数据科学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19年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年会顺利召开

    2019-07-16 新闻中心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动大数据时代下的统计学、数学、数据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省内相关单位高校学者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和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主办的“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数学及数据科学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19年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年会”于2019年7月10日到12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企事业单位的60余位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7月11日大会顺利召开,首先郑海涛理事长进行了大会致辞。随后,四川省统计局吴微微高级工程师,成都理工大学王丽英教授和薛源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的范国斌副教授和丁德琼讲师,西南石油大学徐东胜副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丛日玉副教授,浪潮集团张保童高级工程师以及科学出版社王胡权副编审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会议内容涵盖统计学教学改革,大数据人才培养,统计科研等方面的诸多前沿内容,令在座人员均受益匪浅。

    当天,学会还召开了四川省现场统计学会第三届第一次(扩大)理事会。期间,郑海涛理事长、张红副理事长、王科常务理事及王璐秘书长分别对学会后续工作计划、新增会员及学会监事会等事项进行了通报。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高校在统计学方面的学术交流,有利于培养具有统计应用分析高素养的人才,同时为我校统计学学科和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下一条:数学学院举办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会暨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