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18年度“西南交通大学人才师资队伍培育系列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10-26  点击:[]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南交通大学新形势下人才工作总体方案》精神,根据《西南交通大学人才师资队伍培育系列支持计划》(西交校人【2017】24号)的相关要求,现启动2018年度“人才师资队伍培育系列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要求

        (一)青苗计划

        具备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创新能力,或者具有从事高水平科研工作经历,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一般应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申报当年1月1日,男性人选未满32周岁和女性人选未满34周岁。

        (二)雏鹰计划

        雏鹰计划A类项目:具备承担基础研究课题能力,或者其他从事科研工作经历、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并在科学研究方面较国内外同龄人取得显著成绩。一般应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申报当年1月1日,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男性人选未满35周岁和女性人选未满37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男性人选未满38周岁和女性人选未满40周岁。

        雏鹰计划B类项目:具备承担相关课程教学特别是基础课、大面积公共课的能力;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较好的学科研究基础,有明确的教学研究与改革方向,并取得显著成绩且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申报人原则上申报当年1月1日未满45周岁。

       (三)扬华计划

        扬华计划A类项目:应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术造诣高,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业绩。申报当年1月1日,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未满40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未满45周岁;原则上申报前应在教学科研单位同类教师四级岗位(海外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不受此限)。

    扬华计划B类项目:有先进教育理念和较好学科研究基础,能够很好把握学科与教育发展脉络及未来走向;教学研究与教学创新能力突出,有明确教学改革方向及较好工作基础,已取得较为重要教学成果;申报当年1月1日未满53周岁。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教授职称。

        二、申报流程

        (一)“青苗计划”按个人申请、教学科研单位根据学校下达指标数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确定拟培育人选报学校审批。

        (二)“雏鹰计划”、“扬华计划”按照个人申请、教学科研单位根据学校下达指标数组织专家评审推荐到学校,“雏鹰计划”、“扬华计划”A类、B类两类项目分别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牵头组织专家评审、公示。

        三、申报要求

        (一)已纳入支持计划,正在资助内或已完成资助的,不得再次申报同一计划,但可申报更高层次系列支持计划。

        (二)“雏鹰计划”A类、“扬华计划”A类,已在前期申报并通过学院推荐,但未能通过学校评审获得支持的,如申报人与前次申报相比,无明显成果更新及学术进展的,原则上不再重复申报。

        (三)申报材料分为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纸质材料:各单位填写《XX学院XX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1,须有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个人申报书(附件2)一式1份,附件材料一式1份,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分开装订,申报书尽量使用双面打印,附件材料自制目录,并按照要求顺序排列装订。所有材料由单位收集后,按照A、B类型统一报送至指定地点。

    电子材料:各单位提交《XX学院XX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稿,并以“XX学院XX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命名。个人材料:申报书须报送word版本及完善所有专家推荐意见、单位审核意见及职能部门意见签字盖章的PDF扫描版本各一,以“姓名+XX计划申报书”命名。附件材料按照要求顺序排序,生成1个PDF文件,以“姓名+XX计划申报附件”命名。所有电子材料,打包压缩,以“XX学院系列计划材料”命名,按照电子稿提交范例(见附件3),在规定时间内,按照A、B类型发送至指定邮箱。

        附件材料包括:1、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2、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复印件;3、身份证/护照复印件;4、申报书中所涉及的科研项目、教改项目、学术论文、教改论文、专著、专利、获奖、担任国际学术会议重要职务及在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等材料复印件;B类项目申报人还应提交在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等方面的附件材料。

        (四)报送相关材料(纸质及电子材料),均以学院为单位统一进行申报,不接受个人提交,若涉及保密信息,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等有关规定审核把关,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

        (五)学院党政应对候选人的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六)材料报送:

        申报材料(纸质及电子)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11月9日17:30前完成。其中:

        1、青苗计划:提交《推荐人选汇总表》及申报材料至人才工作办公室;

        2、雏鹰计划A类、扬华计划A类:提交《推荐人选汇总表》及申报材料至人才工作办公室;

        3、雏鹰计划B类、扬华计划B类:提交《推荐人选汇总表》及申报材料至教务处;

        具体报送地点及联系方式:

    项目类别

    报送地址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报送电子邮箱

    青苗计划、“雏鹰计划”A类、

    “扬华计划”A类项目

    犀浦校区

    综合楼633

    刘继宗

    段玉全

    66366202

    66366258

    rencaiban@swjtu.edu.cn

    雏鹰计划”B类、“扬华计划”B类项目

    犀浦校区

    综合楼224

    冷伟

    翟旭

    66366084

    66366082

    pjb@swjtu.edu.cn

                                                         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

                                                                    2018年10月25日



    附件1:《XX学院XX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zip


    附件2:《XX计划申报书》.zip


    附件3:XX学院系列计划材料-电子稿提交范例.zip

    上一条:关于在全院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数学学院推选参加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