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实验工作研讨会

    2022-03-12 数学学院 点击:[]

    2022年3月3日下午3点,数学学院在国地实验室306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实验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分管实验室李志辉副院长召集和主持,参加研讨的人员有:分管教学潘小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黄祥副书记、统计系唐家银系主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孟华系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潘志刚、学院办公室主任任鹏、人事秘书郝虹、实验设备秘书顾播雨、学生工作组谢健祥、国地实验室严光银。

    会议首先由李志辉副院长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传达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实验建设发展的思考和要求。

    然后大家就实验室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实验管理以及资产使用等现状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看到了取得的成绩并找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接着,大家就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学院对实验建设发展要求,对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进行了研讨。讨论的主要结论有:

    1.依靠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推进实验室建设。

    2.落实统计专业实验室场地,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社会支持,加快统计专业实验室建设。

    3.科学合理开设实验教学课程,撰写实验教学大纲,落实实验教学内容,编著实验教学教材。

    4.完善实验室管理和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及备案机制,增强实验室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自觉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5.对实验室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预期建议或意见。

    最后,李志辉副院长强调了各部门要明确安全责任人,落实相关责任,并督促其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能够安全顺利进行。同时,李志辉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九里校区房间协调情况。

    上一条:沈火明副校长到数学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数院青年教师在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