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砥砺前行 |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1-16 新闻中心 点击:[]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

    为确保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学院团委、校研究生会的具体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人才培养大局,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关于高校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数学学院实际情况,11月9日下午2时,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学生代表25人,实到24人,因病请假1人。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亚辉、数学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何鑫海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召开形式,开幕式由数学学院研究生会成员陈雪莉主持。

    首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亚辉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团致辞。她指出,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研究生“妙语花香”素养提升系列讲座等活动展现了数学学院同学的逻辑性和活力,“数字交流电”--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学术交流交友活动等丰富的活动为其他学院同学了解数学、感受数学魅力提供了平台与支持。同时,吴亚辉主席也对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生骨干要思想过硬、素质过硬,要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在传承学院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创新方法和载体,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三是要平衡好科研与工作,在各个方面树立模范意识,通过自身带动身边同学,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随后,由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致辞。邓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研究生会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研究生会组织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促进新型“服务型”研究生会组织转型,要牢记服务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二是研究生代表要发挥好议事作用、确保研代会代表同学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三是新时代青年要奋发有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推动数学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向上发展,为复兴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矢志奋斗!

    在邓老师的致辞中,全体与会代表都体会到新时代青年要激扬奋发有为的志气、要激扬奋发有为的骨气、要激扬奋发有为的底气。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在线上进行合影。

    合影结束后,进行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会议进行第一项

    由何鑫海同学宣读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对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希望与建议。

    会议进行第二项

    全体与会代表通过网上匿名投票选举并产生了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进行第三项

    全体与会成员再次根据网上匿名投票,选举西南交通大学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数学学院代表、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数学学院拟推荐候选人。

    会议进行第四项

    由何鑫海同学根据网上匿名投票的结果宣布选举结果。

    最后,大会闭幕,全体起立奏唱校歌,至此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承载着数学学院青年同学们的期望,肩负着研究生会改革的重要使命,是一场在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青春盛会。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圆满举办,不仅是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总结与主席团成员的选举,更是展望未来学生工作的新起点。会议强化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西南交大学子应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将西南交通大学建设成“双一流”学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副院长李志辉带队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交流访问
    下一条:【团课】2019级统计1班秋季第一堂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