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课】2020级统计2班第一堂团课

    2021-11-09 2020级统计2班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按照校、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我班响应学院团委积极开展“2021年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号召,数学学院统计学2020级2班团支部2021年春季“第一堂团课”以线组织的形式,于102510:00线上如期开展。

     

    通过广泛宣传国旗升挂、国徽佩戴、国歌奏唱的礼仪,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国家意识和集体观念。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团课由团支部书记李炼主持,支部33名团员参加。

    团课开始,团支书李炼组织全体团员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接着,李炼引导团员们结合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号召我们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最后,李炼强调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共青团员要听从党的号令,响应团的动员,积极投身建设国家的重大任务。

    至此,此次团课学习圆满结束。


    上一条:【团课】2019级数学拔尖班第一堂团课
    下一条:【团课】统计学2021级1班团支部秋季第一堂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