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团中央知行计划中连创佳绩

    2020-12-18 吴童 点击:[]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知行计划2020颁奖季中,数学学院在“2020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以及“2020未来创客| SAF大学生间隔年赋能计划”两个项目中取得佳绩。数学学院也连续三年获得团中央知行计划表彰。

    "知行计划" 全称为"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是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发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支持促进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知行计划旨在助力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团中央学校部将对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企业给予支持,并组织各高校团委协助开展CSR项目的实施工作。

                 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向阳而开”

    数学学院“向阳而开”支教团队通过助学支教、学校调研、传统村落建筑及文化遗产调研等形式,开展本次实践活动。他们联系了四川省内希望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等单位,进行线上支教活动,并对部分团队成员所在地附近的中小学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尽团队之力帮助当地的贫困儿童。同时,支教团队进行学校教育情况及内外墙涂刷状况的调查;开展对传统村落建筑、传统村落故事及色彩调研,邀请知行计划青年导师参与团队实践传播、录制导师寄语。此次社会实践项目也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不仅为实践团队提供社会实践资源,还在全院范围内大力宣传,实时跟进报道调研动态。

    最终,在成都举办的团中央知行计划第四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颁奖典礼上,数学学院“向阳而开”支教团队获得了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校级优秀奖”,数学学院也凭借其优秀的动员与组织能力以及充分发挥数学学科特长与支教相结合的优势,在支教学院中获得“最佳组织奖”,知行计划秘书长夏军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数学学院未来创客|SAF大学生间隔年赋能计划团队“SWJTU间之行-数派传媒”

    数学学院“SWJTU间之行-数派传媒”团队通过问卷调研、个人专访、微博、公众号等平台推文宣传、线下宣传活动、创建工作坊等形式,开展本次实践活动。“SWJTU间之行”团队通过线上发布问卷调查并收集数据,对全国大学生关于SAF大学生间隔年赋能计划的认知程度进行深入挖掘。同时,团队还采访了诸多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了解他们的经历并将所得经验分享给对此有意向的大学生们。此外,在”SWJTU间之行”团队创建的工作坊中,团队成员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钟义婷老师、SAF中国区市场公关总监杨丽斐老师及SAF品牌挚友,雅思官方特约撰稿人Coco Shen老师分享自己在间隔年项目中的经历,并为到场同学答疑解惑。

    最终,西南交通大学“SWJTU间之行-数派传媒”在2020年未来创客|SAF大学生间隔年赋能计划中获得了全国优秀团队称号。

    上一条:迎新春,送春联,传爱心,送祝福--------数学机关党支部开展为党员送春联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知党史、跟党走”大学习活动顺利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