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顺利进行

    2019-11-17 新闻中心-杨赫祎 点击:[]

    11月16日上午8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在犀浦校区一号教学楼进行。数学学院的陈崇双、乔高秀、陈桂玲、任芮彬、卢鹏、陈罗平、余国朱、孟华、周雪梅、程凤、黄玉芳、许仁誉十二位老师在初赛环节表现优异,成功进入复赛。在此次比赛中,数学学院青年教师被分至第五组,比赛在X1326和X1328教室同时进行。

    为确保比赛的公正性与客观度,评委们在赛前进行了集体商议,确定了评分的标准与评审的细则,并向参赛教师进行详细解读。宣读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

    数学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准备的内容丰富多彩,涉及范围广泛:既包含线性代数中线性方程组求解的基础内容,也涵盖离散数学中一阶逻辑的专业知识;有概率论、高等数学等必修课的精彩讲解,同时也有限修课程数学建模中钢管下料的经典问题。特别是陈崇双老师在讲授研究生课程极大似然估计时,以前天刚刚结束的国足比赛为背景引入新知识,在严谨规范的推导与讲解的同时,融入轻松活泼的动漫与卡通元素,增强了课堂的吸引力,也让复杂繁琐的数学内容不再枯燥乏味。

    9AB3A

    每位老师讲解完毕后,评委老师们都进行了三分钟的现场点评。评委老师们从大到课堂设计、教学流程,小到语言节奏、眼神交流的各个方面,对参赛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更多教学经验,并不断提高他们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

    在评委老师点评完毕后,青年教师们还在X1321教室进行了“教学反思”的撰写环节。青年教师们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意见与问题,并结合各自在场上的临场发挥与表现,总结出500字左右的文字。他们对“课堂教学”环节进行了反思与调整,在思考中获得很多进步。

    A5D9C

    此次比赛的流程与具体安排可以在西南交通大学教务网进行查询,复赛结果也会随后公示,请关注者留意查看!

    上一条:走近轨道交通前沿,感悟百廿交大底蕴——数学学院承办成都七中实验学校西南交通大学研学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9级新生班级凝聚力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