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试讲活动顺利进行

    2019-10-21 新闻中心—杨赫祎 点击:[]

    10月17日下午2时,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在X2424、X2425、X2426、X2427同时进行。参赛教师被分为四组,参赛队伍由数学系、统计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部、峨眉校区共计35名教师组成。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参与此次活动,同时参与的有专家组组长杨晗、赵联文、赵海良、范小明,专家组成员王璐、丁修勇、梁涛、樊明书、冯颖、秦应兵、潘小东、何莎、秦克云、唐家银、刘鎏。本次教学竞赛的宣传和服务工作由工会主席田俐萍和党委副书记黄祥负责安排。

    在教学竞赛中,参赛教师从参赛课程中选取一个教学节段,在20分钟之内对该节段进行讲解。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及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专家组针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点评,提出他们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不足,并提出了中肯合理的建议。

                                             (部分老师讲课的照片)

    最后,专家组综合考虑权衡,秉承公开公平的原则,做出评审结果。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对于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的参赛教师名单和具体安排可在数学学院官方网站查询,请关注者留意查看。

    上一条: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8-2019学年极客数学帮奖助学金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