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10-15 新闻中心-陈健鹏 点击:[]

    10月14日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数学学院就业座谈会在X2109教室举行。

    本次座谈会由彭黎明老师主讲,数院的大四同学们到场学习。彭老师将本次座谈会分为“我能干什么、我的就业标准是什么、我该怎么迈出就业第一步”三个部分。

    首先,彭老师要求同学们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能够胜任的所有职业以及自己通过短期努力可以胜任的职业。同学们或奋笔疾书,或静默沉思,或互相交流,认真地在白纸上写下自己对职业的期待。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展开了小组讨论,对自己写下的职业进行基于专业相关性的分类,将职业分为与自己专业强相关、部分相关、不相关三大类。同学们各抒己见,仔细分析,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然后,在彭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思考并列出自己选择职业的标准。同学们在薪资、工作环境、发展前景、工作稳定性等各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的期待并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彭老师也就一些择业标准同同学们进行了分析探讨。

    接着,同学们对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进行了小组讨论,写下十条求职的做法。老师对同学们想到的求职技巧进行了分析,举出实例补充阐述了简历的重要性并分析了求职过程中表达能力、外语能力、心理素质各方面能力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彭老师也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招聘与社会招聘的区别等职业知识。

    最后,有丰富面试经验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求职方面的建设性建议,举出事例分析求职中各方面的细节,在座的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座谈会于下午五点十五分圆满结束,祝正在求职的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上一条:SAS高校数据分析大赛数学学院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秋季“开学第一堂团课”暨2019-2020第一学期团支部工作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