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 取得优异成绩

    2018-11-19  点击:[]

    我校学子在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 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从2018年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获悉,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获赛区一等奖27项(其中数学类2项、非数学类25项),二等奖68项(其中数学类5项、非数学类63项),三等奖106项(数学类8项,非数学类98项)。今年我校报名参加数学竞赛人数达750报名参赛人数以及获奖人数均为历年之最。

    作为衡量高校基础教学水平和数学课程建设的全国统一赛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高水平学科竞赛。该赛事于2009年开始举办,目标是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重要舞台。 本届竞赛,西南交通大学作为四川赛区的分考场,承办了部分竞赛工作,包括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1500余名同学到西南交通大学参加了竞赛。

     

    附: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西南交通大学获奖名单

     

     

    上一条:数学学院寝室例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