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班级答辩对领导、学生干部及答辩人的专访

    2018-06-02 新闻中心—王雨佳 点击:[]

    在班级答辩活动之后我们对徐革书记和本次答辩获一等奖的数学一班的王政慧和何星甫以及学生会会长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对徐革书记的专访——

    问:您觉得今天这四个答辩的班级表现如何?

    徐书记:都非常的优秀,而且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精彩的地方。我都是全程都参加了,我觉得从开始的统计一班到后面的数学班,每个班都很用心地准备这次活动,同时呢,他们也回顾了入校以来他们所经历的很多的一些事情。以及各个班无论是从学习上,还是从课外的活动上,志愿者活动、科创活动,应该说方方面面都反应地非常全面,也让我今天有机会能够全面地来认识我们的学生们。

    问:您觉得我们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可以提一下意见吗?

    徐书记:对我们同学们来说,学习是我们的本分,所以说大学四年,第一,学习是我们最基本的一个要求,那么我也看了每个班里有四级通过率,也有每门课程的通过率,提高这些通过率是最基本的要求。第二个是除了学习之外如何来学以致用,让同学们对我们的专业更感兴趣,而且他们也能够知道我们的专业将来能够运用到哪些领域里,这个需要更多的开展科创活动,所以学院会在科创活动这块加大力度。我觉得我们的文体活动、班级活动除了常规的以外,我们今后要加大对科创活动的组织和参与度。我们每个班的班委要积极地跟我们的专业老师、班导要积极地合作,在很多的数学建模和我们的sas竞赛,和其他学科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一些科创活动方面提供更多的组织。

    问:您觉得班级答辩活动对我们学院和同学有什么积极的意义吗?

    徐书记:这个意义太重大了,一定是积极的。因为我们同学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到别的班是怎么搞班级活动的,别的班的同学们是如何来学习的,他们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学习效果,然后根据他们的情况,反思自己班的不足,借鉴别人的经验,铆足了劲加油干,也能提高自己班的学习水平。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学院对学风班风活动是很重视的。

    对数学一班答辩人的专访——

    问:你为这次答辩做了哪些准备?

    王政慧:视频策划,做ppt,修改答辩稿,分配项目组,组织班级同学拍视频、排练,练习答辩内容,每天都忙的焦头烂额的。

    问:在准备这场活动的过程中你有什么感想吗?

    王政慧:准备这么一场活动大家都很不容易,这过程中可能大家有许多的误会,但最后我们都化解了。也要谢谢大家对我的理解,能配合我的安排,半夜排手势舞,半夜写答辩稿,就让我特别的感动。

    问:你觉得这次答辩带给你们班了什么?

    何星甫:答辩给我们班带来了荣誉更多的是凝聚力,班级的团结在这场活动中涌现了出来,之前总感觉我们班不是特别团聚,这次就觉得我们班真的很有班级凝聚力,为了这次答辩,大家都非常努力,对我们自身的能力也是有所提升。

    对学生会主席的专访——

    问:你在这次活动中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学生会主席:督促部长部员们积极准备,还有现场的布置

    问:这次活动给你们学生会带来了什么?

    学生会主席:举办这种大型的活动需要统筹协调各个部门,各个部门就要合作,能锻炼我们的部员和部长,还要注重细节,又提高了大家的细心程度。

    上一条:2018年“极客数学帮”西南交大数学建模竞赛及试题下载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新闻中心2018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