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第五届“我行我数”班级答辩会

    2018-06-02 新闻中心—张俊 点击:[]

    2018年5月8日下午两点,数学学院第五届“我行我数”班级答辩会于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办。

    本次答辩会由数学学院主办,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的领导老师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副书记杨育鸿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炜老师、学生工作部孙彦文老师、学院学工组副组长兼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2017级统计一班班导师乔高秀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敬思惠老师、2016级辅导员钟义婷老师以及2014级辅导员丰世隆老师。院学生会主席高炅,青协主席秦天宇以及新闻中心主席陈麒同等学生干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答辩的规则以及评分标准。第一个出场答辩的是统计一班。班长王朔作为答辩人,将班级口号“脚踏实地,眼望前方;志在心中,开创辉煌”的涵义贯穿其整个答辩过程。而充满活力的篮球赛、迎新晚会和拜访养老院等活动,都展示了班级独特的风采。接下来统计一班用告白气球的歌声演绎青春里美妙的相遇,之后的海草舞也展示了班级的无限活力。班级展示结束之后,评委老师建议在以后的班级建设中多开展与学科竞赛有关的团日活动。

    紧接着登场亮相的是数学二班。在一段表现班级风采的视频之后,数学二班的答辩人刘富栋和刘婵婵开始介绍他们的班级。数二的口号“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解析理想,求导人生”展示了他们的志向。随后两位答辩人介绍了他们的班级运作制度:分派负责制、室长负责制和奖励鼓励制,这些制度使他们的班级管理更有序、更高效。随后,数学二班答辩人向大家展示班级活动,例如军训合影、迎新晚会、运动会等等。气氛微热起来,青涩悸动的感觉从《下一秒》的歌词中涌出;随后,歌落舞起,曼妙无比。最后,评委也提及了团日活动,并对答辩做出了相应的发问与点评。

    抽奖环节过后,第三个出场的是数学一班,答辩人何星甫和王政慧通过极具自信的讲演将数学一班的活力充分地展现给在座的各位,让评委老师以及观众们了解到了数学一班的风采,班级制作的宣传册也让评委老师们感受到应数一班多彩的班级文化。演讲之后,接着班级视频展现出了班内融洽和谐的同学关系,让观众们感受到青春友谊的珍贵。随后,悦目的街舞、节奏感强烈的杯子舞以及优美的手势舞都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一时间全场的气氛又达到高潮。

    最后是统计二班的答辩。以“统万物数理,计天下周期,极目古今悠”的班级口号作为答辩的开场,答辩人刘炳言为大家讲述了统计二班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还有丰富多彩的寝室生活以及积极向上的学风建设。班级活动种类很多,有学院班级共同参加的各类比赛,还有Secret Santa、清洗校园雕像等活动。尽管课外活动丰富,但在学习方面统计二班也未曾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他们不仅组织了学习小组,还时常开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充分展示出班级在学与玩之间的平衡。《当你》的吉他声响起时,班内所有同学摇起手机灯光一起合唱,全场为之震撼。随后评委老师也对统计二班的精彩表现作出了点评,并且鼓励统计二班继续维持这种良好的班级氛围。

    四个班级答辩结束后,2015级数学三班班长王调育同学上台与17级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班级的发展历程。在他的答辩过程中,王调育为大家介绍了班级关于学风建设和活动组织的成功经历,让在座的大一同学们收获到了宝贵经验。

    在15级同学分享经验、展示风采后,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为答辩会做出重要总结。徐革书记指出了班级活动的重要性,希望有益身心健康、促进成长成才的各类活动能更加积极地开展;并且点出了持之以恒的必要性,希望各个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在良好管理下能够始终维持一个很高的水平;徐书记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以后同学们能心静至学、学有所用,能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最后徐革书记告诫同学们切勿骄傲自满,鼓励大家要以“忠忱班集体”建设为发展方向,鼓舞同学们成为更优、更强的交大人!

    答辩会进入尾声阶段,主持人公布了此次答辩结果。一等奖由数学一班获得,统计二班赢得二等奖,三等奖则归属数学二班和统计一班。

    至此,在颁奖与合影留念的热闹气氛中,数学学院第五届“我行我数”班级答辩会圆满告结!

    上一条:数学学院新闻中心2018换届大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新闻中心 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录用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