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2018-05-30 数学 点击:[]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目前,本项赛事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并逐步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平台,推动了研究生教学改革,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已连续多届荣获竞赛组织奖,各等级获奖数量均位居前列。

    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2018年“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竞赛官方网站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我校从即日起开始组织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包括2018级新入学的硕、博士生)。

    二、竞赛时间及方式:竞赛仍采取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每队3人)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18年9月15日8:00至9月19日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于9月14日8:00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9月15日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于9月19日12:00以前,使用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识别码。于9月20日24:00以前,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参赛报名:我校报名采用集体报名的方式,参赛人员请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请对数学建模竞赛感兴趣的同学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或数学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见附件),请将报名表电子稿发到如下邮箱,450832709@qq.com,报名表中的各项资料请如实填写。并请务必加入QQ群(群号:770208624),方便交流沟通。请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数学学院网站、竞赛官方网站的相关信息。

    数学建模竞赛鼓励大家从不同院系组队,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将邀请相关专家从报名人员中选拔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本届竞赛,并给予培训和指导。

    四、报名起止日期: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8:00至9月10日17:00。

    五、“研创网”参赛学生操作说明:详见链接https://cpipc.chinadegrees.cn//pw/detail/2c9088a362b9c8de0162d7ac498d0a9e

    请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充分准备,并预祝大家在竞赛中取得佳绩!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

    2018年5月30日

    上一条:数学学院获得交大拉丁舞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关于印发《数学学院本科生综合奖学金评审管理细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