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原本本学思想”数学-物理-力航-化学辅导员主题教育学习擂台赛第三场顺利举行

    2023-05-29 新闻中心 点击:[]

    在全党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潮之际,5月24日上午,在三号教学楼X30429召开“原原本本学思想”数学-物理-力航-化学辅导员主题教育学习擂台赛第三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燕,数学、物理、力航、化学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数学学院辅导员王政慧主持本次活动。

    1D02A

    本次擂台赛不用电脑、不用手机、不用PPT,用一本书、一支笔、一颗心,原原本本学思想、认认真真悟精神、原汁原味讲体会,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首先,物理学院辅导员周玲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章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周老师从四个全面出发,讲述1987年党的十三大报告首次提出“必须从严治党”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讲述了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同时从党的六大方面建设和“一个斗争”总体布局引出“自我革命”这一理论创新。

    1F347

    力航学院辅导员王彪老师对第九章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讲述了新发展理念的“新”主要体现在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动力、结构上的新,最后结合个人实际,从自身角度真切感受,表示在平时的学习和科研中做好基础研究,注重创新,自立自强,为今后国家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3100

    数学学院辅导员张素子老师对第十章进行了领学,以一首民谣开场,引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由来并指出我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既有着完整的制度体系又有着完整的实践,然后从“人”、“事”、“策”、“权”四个方面讲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最后以数学学院学生会的权益发展部为例说明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同样也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26073

    来自三个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就以上三位主讲人的学习内容分享心得,在场的师生对三位主讲人进行评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剑对本场擂台赛中三位主讲人的表现分别进行了评价总结,对各位的深刻理解予以认可,并对辅导员代表的心得分享进行了综述,希望各辅导员能够通过“原原本本学思想”这一平台,相互交流,集思广益,获得真知,得到更好的锻炼。

    最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燕宣布本场擂台赛的最佳主讲人为物理学院辅导员周玲老师。

    180AE

    至此,“原原本本学思想”数学-物理-力航-化学辅导员主题教育学习擂台赛第三场圆满结束。

    2ED77

    上一条: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