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火明副校长出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并指导学院工作

    2023-01-09 数学学院 点击:[]

    2023年1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政联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出席会议,并就人才培养、科研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作为党政联席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审议了关于成立数学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保障应急工作组;研究了学院人事人才工作;审议了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设备购置合同事宜。


        

        沈火明副校长肯定了数学学院2022年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创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工作,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引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是作为理科基础学院,数学学科在学校的发展格局中有着举足轻重地位,加强数学基础学科建设,更好地发挥数学学科对其他优势学科的支撑作用。要做大做强教学和课程思政工作,注重教材建设,做好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等的培育和规划工作。三是注重科研工作,作为基础学科,应加强传统科研与特色科研相结合,主动加强对外合作,加强与学校各大学院的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融入交大特色。四是抓班子、带队伍,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加大学术骨干培养力度,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重视培养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使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成为教师队伍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最后,沈火明副校长勉励学院师生在新的一年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院数学建模课程获批2022年四川省一流课程
    下一条:学院党委联合实验中心开展学院走访与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