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发明副校长调研数学学院

    2022-10-12 新闻中心 点击:[]

    为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人才强校主战略,加强基础学科建设,10月9日下午2点30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到数学学院进行专项工作调研。校人才工作办主任晏启祥,人事处副处长张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怀龙,国际处副处长廖莉陪同调研。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执行院长杨晗、副院长王璐、李志辉,党委副书记黄祥、院长助理黎定仕、杨洋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徐革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姚发明副校长一行的到来,并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数学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杨晗院长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数学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思路。李志辉副院长对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李怀龙副院长、晏启祥主任、张涵副处长和廖莉副处长分别对学院科研工作、人才工作、师资工作和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姚发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近些年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对数学学科的发展建设高度重视,强调数学学院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建设,要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地进行人才队伍建设,确定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发挥绩效工资考核导向性作用,切实提升教师的科研与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做好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的相关工作,以此作为高水平师资建设的重要阵地。做好人才库建设,加大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注重引育并举。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学生深造率,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就读我校。四是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数学是国际交流的语言,加大与海外优秀大学的联合培养力度,为学生更好地发展探索路径,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出国留学率。

    杨晗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姚发明副校长一行莅临指导,并表示学院接下来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紧抓“双一流”建设契机,尽快建设博士后流动站,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服务学校人才强校主战略。

    上一条: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九里校区分会场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