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介绍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数学拔尖班

    2019-10-23  点击:[]

    西南交通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数学拔尖班(以下简称数学拔尖班)是在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下,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巩固和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立目标导向的培养管理体制,探索适合国情、适应校情,具有世界水平、中国特色、交大智慧的西南交通大学基础学科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实施方案。

    数学拔尖班旨在培养具有宽广扎实的数学基础与某一实际应用领域的专业知识,立志于数学基础理论研究和交叉学科应用,目标远大、视野宽阔、创新能力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数学复合型人才。这种复合型人才能在数学及交叉学科领域的前沿系统地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做出创造性贡献,并能成长为数学及其应用领域的领军人才。

    “数学拔尖班”单独编班,独立授课,制订专门的培养方案,从国内外聘请一流的师资,提供一流的学习条件,营造一流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因材施教,进行个性化培养。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茅以升学院数学基地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