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杰出校友黄万里先生纪念大会

    2013-11-23 新闻中心 点击:[]

     

    1123上午10点整,我校杰出校友黄万里先生纪念大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准时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顾利亚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教授,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唐杰,黄万里先生雕像捐建代表苏伟,老领导沈大元校长、周本宽校长,黄万里雕像设计者、我校艺术传播学院副院长徐伯初教授等。黄万里先生女婿、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杨乐院士,黄万里先生的亲属黄冠鸿夫妇,黄万里先生传记《长河孤旅》的作者赵诚教授等出席了大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尚云教授也参加了此次纪念大会。

    大会开始,老师与学生共同观看了《黄万里先生纪念短片》,回顾先生历经磨难但却令人敬仰的一生。

    我校校长徐飞教授首先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讲话。徐飞校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黄万里先生的经历和成就,深刻解读了黄万里先生“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和高尚品格。徐飞校长从价值理性和大学精神的维度提出了黄万里先生的精神是学校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必将润泽后人。

    接下来,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杨乐院士进行了深情讲话。杨乐院士的讲话从生活中和细节处展现了黄万里先生的品格和精神,感人至深。在讲话的过程中,杨乐院士多次拿出手帕拭干眼泪。在讲话的最后,杨乐院士表示会一直关注我校数学科学的发展,希望我校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随后,黄万里先生传记《长河孤旅》的作者赵诚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永久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徐柱教授、研究生代表向琪芪进行了感情至深的讲话。在他们的发言中流露出了对黄万里先生深深的敬意以及传承发扬先生品格和精神的自觉意识和坚定决心。

    大学是唤起奇迹的地方,是飞扬理想的疆域,是超越功利的圣地。黄万里先生的经历和坚持、人格和情怀、精神和品格必将转化为我校巨大的精神财富和动力,教育和激励着一代代交大校友和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数学学院“就业·择业·创业”校友访谈会
    下一条:2013届本科毕业生网络相册专题网开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