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五)

    2016-04-12 pyj 点击:[]

    美家庭•好家风 征文

    美家庭·好家风

    数学学院    刘赪

     

        

     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我也不例外。特别是长大之后拥有了自己的小家,每个人心中也会有着不一样的期待和憧憬。我很庆幸自己高考时选择了成都!选择了西南交通大学!选择了数学学院!在这里,我度过了大学时光,从学生转变为了老师!在这里,遇到了同学遇到了他,最终也拥有了自己的温暖小家!

    学生时期,学院老师的那种平和与认真就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慢慢地这种氛围让我学会平静,特别是在刚工作那几年让我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做事。这种影响也带到了我的小家,刚结婚的那几年,也是我们工作的起步阶段,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持之以恒的坚持使得我们各自的工作能力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慢慢地,这种平静就成为了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一种默契,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遇到事情我们都会相互提醒“遇事不急躁,有话好好说”。在外人看来我们的生活可能过于平淡,但我们却感觉这种简单就是我们的幸福。

    2012年,家里添了一对可爱宝贝,激动和开心之后也让我们更多思考怎么样陪着两个小朋友一起长大?各种各样的规划和想法令我想想都激动,过后又觉得好像都太空泛,仔细想想自己的生活也不是如何如何规划出来,而是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积累得到的。静下心来,想想对小朋友影响最大的其实是他们天天生活在其中的家庭氛围。我们的言传身教,做事态度,都是小朋友们日常模仿的榜样。想通了这一点,我不再纠结于各种育儿理念,而是调整状态,认真做好自己,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着他们的快乐。今年寒假带着小朋友回姥姥家,忽然发现一个小朋友着急的时候,另外一个小朋友都会对着他认真说“不着急,慢慢说”。很多时候妹妹还会加上自己的发挥,不仅要哥哥“不着急,慢慢说”,还会要求哥哥“笑着对我说”,旁边的我们看着这场景常常忍不住要笑场。

     家庭对小朋友的影响是全面的,这种体现有时也会让你意想不到。我一直比较喜欢逛街,添了小朋友之后也会带着小朋友一起去逛街。这段时间春暖花开,上个周末问小朋友们想不想去动物园,两个小朋友的回答居然是“想去太古里”!尊重小朋友的要求,一起去了太古里,喝了下午茶,吃了小点心,回到家小朋友说下次还要去!

     清晨送小朋友去幼儿园,伴随着校广播台播放的音乐,牵着小朋友的手走在镜湖边,偶尔遇到熟悉的老师和同事,开心地打着招呼。天天都在重复的简单画面,却是我心中的美图!大学校园的宁静,处处弥漫着的青春朝气与浓浓的书香气,让我有一种很实在的踏实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没有刻意的想法和要求,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就了自己最简单的幸福。

     

                               

    上一条:“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二)
    下一条:“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