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二)

    2016-04-12 pyj 点击:[]

    美家庭•好家风 征文                                         

     美家庭●好家风     

                          ----记收获满满的2015

                                                数学学院       潘志刚


    导师毕业寄语:记得临近博士毕业,我们同门几个一起来到导师办公室,他跟我们“唠叨”:毕业后首要完成三件事,房子、孩子、职称。转眼毕业近三年,房子在亲朋的帮助下第一年就买了,儿子也不远“万水千山”的于2015年5月来到我们身边,唯有职称还需要继续努力。现在虽然每天“档期”排的挤挤的,幸福却是满满的。

    妻子理解体谅:记得在2014年10月检查怀孕后,由于房子那会还没有装修好,我和爱人依然挤在鸿哲斋的宿舍。两人都要上班,又没有太多时间煮饭,而且鸿哲斋的住宿条件根本不允许煮饭(没有开通天然气),爱人又需要加强营养,但考虑到我们才毕业不久又买了新房,手头紧张,她不曾埋怨半句,依然坚持上班,吃着食堂,还半开玩笑的说:“我们宝宝一定会原谅粑粑麻麻的穷困潦倒!”。这份理解,这份体谅,确实令人很感动。

    儿子来到身边:时间在我和爱人的期待下,不紧不慢的来到了五月,儿子也顺顺利利的来到我们身边,小家伙给我们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每天下班回家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哪怕是对着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微笑,都能感受到他的成长,这都让我们感到自己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由于爸爸妈妈远在湖北,又有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加上爸爸还在工地上班,父母实在无暇分身到成都来帮我们带孩子,我们就请了宝宝大姨过来帮忙。白天我们上班,晚上我和爱人一起带孩子,初为父母,许多经验不足,不是担心孩子没有吃饱,就是担心孩子睡觉蹬被子,老惊醒。每次起夜冲奶粉,看着小家伙微闭着眼睛在那用力的吸吮,内心无比的甜,更不觉得劳累。

    内心的感悟:初为人父人母,也才算是真正体会到了自己爸妈对我们平日的教导,含辛茹苦对我们的抚养,殷殷如初的期盼,是多么的不容易。您们辛苦了,爸爸妈妈!爸妈也是将近六十的人了,却还在辛勤的劳作着,没有半点停下来的意思,而作为儿女的我们由于工作的原因又没能在他们身边稍尽孝心,逢年过节,除了电话让几位老人听听孩子们的声音,我们再也没有更好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微不足道的孝心。考虑到路途遥远,加上儿子出生不久,去年春节都没有回家看看两边的爸妈,每每想起这些,内心都不是滋味,都在暗暗盘算着今年暑假一定要抽时间带上老婆孩子回家看看爸妈。

    陪儿子一起长大:谢谢上天给了我们这么一个宝贝,让我们分享与见证他成长的每一刻。无论带给我们多少困难,烦恼,甚至挫败,无论让我们失去多少睡眠、时间、金钱、精力,我们仍然豁达,因为,这都是上天的恩赐。儿子,谢谢你来到爸妈身边,让我们能够加入到你成长的每一天中来。我们两口子都算是读过几年书的人,也认识到家长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很有默契的约定:无论多大的困难,不能苦了孩子;更要让他继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家庭习惯,不随意浪费一颗粮食。家庭的影响有可能让我们受益终身,良好的家风,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十分的重要,尤其是下一代,他们更是祖国的未来。每个家庭都有良好的家风,大家行动起来吧,把美好的家风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

     

                         

                                     

     

    上一条:数学学院教职工小家建设评估
    下一条:“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