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应用数学2019级1班团支部2020年春季“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2020年春季“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04-23 应用数学2019级1班团支部2020年春季“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防疫特殊时期下响应院团委开展线上活动要求,数学学院应用数学2019级1班团支部于4月23日下午两点通过腾讯会议成功开展了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旨在落实防疫举措、强化思想引领、加强主题教育。本次线上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冯玉主讲,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团委干部懂欢宁、何未到会参加。

    一、活动流程

    活动第一项:学习精神,强化思想。团支部书记冯玉带领本支部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疫情,青年学生需要用牢固的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抵制各种舆论和危言,才能以良好的状态与全国人民一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活动第二项:团支部团员青年分享抗疫故事。为推动榜样宣传教育,彰显青春责任担当,团支部三位团员青年分享抗疫故事以及感想。他们从个体到群体、个人到国家这两个层次突出了这次疫情中的榜样为我们带来的精神力量。

    活动第三项:观看“三行情诗”寄语视频。疫情期间团支部发动主题为“纸笺传情,笔尖传爱”的三行情诗创作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笔尖文字、绘画以及视频的形式,表达团员青年们心中对于本次疫情的感想。

    至此,应用数学2019级1班团支部春季“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二、青年热议

    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无论是在03年抗击非典疫情还是在这次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钟南山院士都挺身而出。他含泪鼓励大家:“当武汉街道老百姓唱国歌,劲头上来了,很多事能解决。全国帮武汉,武汉是能够过关的。”

    ——团支部副书记 何骞

    疫情来袭之时,一群在家长眼中还未长大的孩子,转身逆行,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一代。15岁的学生赵珺延从国外背回一万五千只口罩援助大家。中山大学附属医学院22岁护士朱海秀除夕之际奔赴异乡转战前线,一句我不能哭,感动众多网友。更有1.2万多名90后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中华民族的坚韧不拔和苦难面前的家国情怀,会一代代传承下去,新一代青年将更加优秀出彩!

    ——团员青年 张亚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面前,她们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她们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她们就是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这些白衣天使们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痕印,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团员青年 项乐乐

    上一条:应用数学2019级2班团支部2020年春季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2020年上半年数学学院第一次联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