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统计学2019级1班团支部 2020年春季“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04-19 叶茂杰、周义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院团委开展春季线上团日活动的要求。数学学院统计学20191班团支部于416日下午两点通过腾讯会议成功开展了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号召支部团员青年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日活动由组织委员张思润主持,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支部分管团干部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周义杰到会参加。

    2D581

    一、观看战“疫”视频

    全体支部成员在线观看了由中新网制作的战“疫“视频:《“那时候”的抗“疫”故事》、《武汉伢》,深入了解了大国战“疫”的故事,感受到了无数一线工作人员碧血丹心、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

    二、分享疫情中的故事

    活动第二项内容,由湖北籍张典同学讲述他疫情期间身处疫区的独特经历。他讲到:“在疫情爆发的时候,湖北都已经很危险了,然而就在这么危险的时候,也依然有白衣战士不顾危险,支援武汉。在家乡有来自海南的支援队,每次看到他们将我们百姓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心中除了感动也十分担心他们的安全。”张典同学还谈到,“当看到那些忙碌不暇的医务工作者时,我才意识到他们正是这场战‘疫’中,这座城市的守护者啊。”讲述过程中,同学们安静地倾听疫区故事,感受“逆行者”之美。

    1EAF0

    三、“三行情书”展示

    疫情期间,我们收集到支部团员们通过手写的“三行情书”传递出自己的祝福——有的作品表达的是向战疫英雄致敬,有的展现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精神,也有的是对未来的祈福……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优秀作品吧~

     四、青年热议

    疫情期间,有世界各国对我们的援助和支持,而如今病毒已蔓延全世界,中国为世界提供物资支持,分享抗疫经验。这让我深深地明白,这是一场人类共同的战,人类是命运的共同体,各国人民要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胜利。

    ——副团支书兼班长 郝文羽

    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不因福祸趋避之的人们,他们之中有白衣天使,有外卖小哥,有一个个运送物资的司机。他们平时是那么平凡,可在这危难之际,他们却又以平凡之身,做非凡之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亦将成长,再一次感恩每一位在战中奉献自我的人们。

    ——组织委员 张思润

    我在这一次特殊的团日活动中收获良多,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更对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的有了进一步的强化。虽然在国家危难的关头,我们不能身体力行、奔赴前线,但一个个心有热血,心系国家的我们,即使是待在家中,也能为我们所热爱的国家尽一份心,添一份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团员青年 刘嘉蕾

            经过这次团课,我深有感触。这次疫情来势汹汹,至今仍在全球霸道横行,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然而,我们并没有被病毒打倒,每一个人都在勇敢地与之做斗争。黑暗之后黎明必将来到。而我们也应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响应国家发出的号召,努力与病毒抗争到最后一刻。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团员青年 冉晓玥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团支书在班级群里积极分享关于防控疫情的公众号内容,并号召大家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学会如何辨识有关疫情谣言,积极了解防控疫情和防控动态,努力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团员青年 张晓玉

    结语

    “新时代争做新青年,新时代彰显新作为。”通过本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们共话青春使命与担当,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坚定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为祖国加油!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的到来,期待在美丽的交大校园重逢!


    上一条:2020年上半年数学学院第一次联动大会
    下一条:统计学2019级2班团支部 2020年春季“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