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职属于你——模拟面试大赛”讲座圆满举行

    2019-05-12 新闻中心-丁钰 点击:[]

        当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为了让数院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式和应聘流程,掌握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数学学院学生会精心承办职属于你——模拟面试大赛讲座。讲座于59日晚七点半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数学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李思佳老师数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谢童心老师静动数字科技校园生态事业部高级校企聂青经理英孚成人英语培训天府广场中心王林校长到场指导。

    首先是聂青老师为大家进行就业应聘知识讲座。聂青老师在讲座中指出,毕业人数基数大大裁员信息满天飞,大公司裁员小公司倒闭的现象层出不穷,就业的结构性风险隐隐暴露在分析了严峻的就业形势后,聂青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科学定位,充分了解自己适合的工作,学以致用,提高就业竞争力,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积极的心态。紧接着,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应聘流程面试的种类和面试的技巧,指出,简历是敲门砖,而简历中最重要的是简单,要学会运动简单有力的表达语言。在群体面试中,要沉稳不慌忙地表现自己显示自己的能力,做好细节才能脱颖而出。

    众所周知,现在英语求职越来越被看重。王林校长向大家传授学习英语的相关知识。指出,现在我们很多人难以开口,没有系统化的学习方法等问题。要学好英语,在有效率的学习基础上,还要多去尝试和应用。如看好莱坞影片,还原真实场景,不断地重复练习,才能扎实学好英语。


    听完两位老师的面试知识分享,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自己的人生规划中也会收获经验,弥补不足。为方便同学们进一步体验和了解面试的具体流程,主办方推出模拟面试比赛,同学们投放简历到指定邮箱,即可获得职业能力反馈问卷以及专业HR的详细指导。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衣旧在,爱常驻
    下一条: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 “图书漂流·爱心传递”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