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茶店子客运站交通疏导

    2018-12-03 张红佳 点击:[]

    茶店子客运站每逢周末倍加拥挤,为方便乘客出行,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2日下午一点半组织开展了茶店子客运站交通疏导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茶店子客运站协助客运站工作人员。

    志愿者于下午一点半在学校西门集合。清点人数后,志愿者们一起步行到犀浦地铁站,在地铁站与买票的志愿者会合,分发地铁票。然后,大家一起搭乘地铁前往茶店子客运站。

    到达客运站后,首先由负责携带衣服的志愿者给大家分发印有数学青协字样的红马甲和小红帽,方便大家在工作中互相联络交流。然后,大家统一签到,等待客运站工作人员给大家一一分配工作。最终,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协助工作人员检票,指路;另一组去打扫清洁客运站。

    第一组的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检票,给乘客指路。他们两人一组,协助检票员检票。他们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给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帮助,为不清楚在哪里乘车的乘客指路;为需要检票的旅客检票;或是提供其它帮助。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乘客们快速的通过了检票口,提高了通过的效率。

    第二组打扫卫生的志愿者工作量比较大,但大家都很认真。有些同学带着手套,拿着抹布擦拭着候车大厅里的花盆,拿着钢丝球擦栏杆上的锈迹,努力地让大厅发出原来的色彩。一个下午的工作,每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服务中,认真地打扫卫生。同学们一个个辛勤的背影折射出内心对志愿活动的无限热爱。

    最后,志愿者们和客运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恋。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表示对他们一个下午的服务的感谢。这一天的活动使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明白了工作的不易以及每一个车站工作人员背后的默默付出。活动期间有辛苦也有乐趣,大家都在活动中收获颇多,真正的做到了服务和锻炼。

    上一条:数学学院2018级数学专业第一次支部团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数学学院青年之声院班联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