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赴彭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7 新闻中心 点击:[]

    2023年3月25日,在数学学院王政慧老师、何鑫海老师的带领下,数学学院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数学青协志愿者代表、新闻中心代表、天文社代表共赴彭州开展数学学院“红心向党·携手成长”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活动成员在犀浦校区北区校车站集合,乘坐校车前往彭州市通济镇。上午10时30分到达桥楼社区“儿童之家”志愿服务基地,基地负责人向飞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参观基地,细致地向成员们介绍了儿童友好花园、红军主题纪念馆、文化长廊、党员之家等设施,在红军主题纪念馆中展示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红军长征的生活用具,如碾子、草鞋、背篼等物件。成员们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随后,向飞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桥楼社区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当地建设的积极影响。

    下午1时,成员们分为两组进行活动。一组前往党群服务中心协助当地志愿者进行设施修缮工作,一组在儿童之家为小朋友进行授课。下午的授课环节首先由研究生党员代表魏波同学为小朋友们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随后,天文社代表刘佳美、王梓涵、龚垚同学为小朋友们讲述天文知识,通过播放视频、做游戏等方式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传播科技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理科思维。

    下午3时,桥楼村党支部书记雷道康抵达基地,并进行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仪式,雷道康书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助老、助残等公益活动500余次,他鼓励成员们坚持初心、奉献志愿。

    随后,成员们一起前往四川省彭州和谐新家园福利院,该福利院的居民为16岁到60岁精神、智力或身体残疾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天窗人”,寓意着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作为四川省首家非盈利性质的孤残免费福利院,这里的志愿者们不仅照顾“天窗人”的生活起居,同时也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去发现自己的天赋,找到自己的价值。成员们的到来受到了居民们质朴且热烈的欢迎,他们通过音乐与舞蹈表达自己的热情。欢迎仪式过后,成员们分成两个小队,一队在屋中与“天窗人”一起用粘土制作物件,另一队负责打扫福利院卫生,为福利院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陪伴与帮助。

    下午4时30分,成员们与当地负责人告别后乘坐大巴返回学校。

    本次“红心向党·携手成长”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社会实践等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发挥数学专业特长,将科技知识带到乡镇,展现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的学生风采,同时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文案: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洪瑶 祖欣然

                                            摄影:数学学院新闻中心陈娜 苏杰

    上一条:数学学院统计2021-02班团支部顺利开展“关爱祖国花朵——从心出发”志愿活动
    下一条:事务中心2023年第一次例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