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4考研指导及就业分析讲座顺利举行

    2022-12-07 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8日晚,2024考研指导及就业分析讲座在X1219正式举行,由张雪峰老师团队名师、资深院校规划师彭思思主讲。

    彭思思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院校求职毕业生获得offer与签约成功的比例。她表示,对毕业生而言,了解用人单位对自身专业能力与学历水平的需求尤为重要。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许多用人单位采用了网投简历的形式,这对求职者的自身定位与学历水平提出了考验。彭思思老师说:“研究生的学历虽然不一定能为大家带来多大的变化,但它能为你赢来更多选择的机会,而这些选择机会最终也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彭思思继续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考研流程与阅读高校招生目录时的注意事项。她通过列举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的考研要求,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水平相近的考生之间,考研比的不是学习能力,而是信息资源差。彭思思表示,如果事先了解到专业录取的具体要求,就可以去做相关的拓展性准备;反过来说,如果不知道具体要求,就只能吃透书本,然而全国没有一所高校的考试内容会百分百出现在参考书目中,这就对考生信息资源的获取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彭思思着重强调了考研英语的重要性。她强调,在考研英语中,阅读理解、翻译和写作三个板块尤为重要。英语考试的阅读内容涵盖科技、经济、教育、社会、历史、文化等领域,类型包括新闻、评论、报告、论文、专著等,其具体要求主要体现在考察考生概括主旨要义、理解具体信息、作出推理与引申等能力。考生应当能够从语法单元的类别、构成和功能入手,综合运用语法知识解决语法问题。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在此次考研指导及就业分析讲座中,彭思思老师分析了全国各大高校研究生升学内部信息,从研究生就业角度,剖析了本专业、跨专业考研所需要提前准备的精细方案,就20级同学所关心的院校专业选择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加清晰全面的认知。

    上一条:“踔厉奋发扬新貌,数耀中华向未来”——数学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2022年“镜堂计划·青马工程”人才班学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