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团课

    2022-03-21 新闻中心 点击:[]

    2022年3月20日,数学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全体同学通过参加线上讲座,完成了“四史学习”主题团课的学习。学习形式主要是数学学院团支书赵汉林讲解,学习内容主要是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即“四史”。全体学生表现出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认真记录笔记、积极参与学习互动。

    团课一开始,主讲人赵汉林通过问答活动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对同学们掌握的四史知识概况进行了基本了解。

    随后,赵汉林就学习内容、学习目的、学习感想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团课讲授。课上提到,“四史教育”指的是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在此基础上,又详细讲解了四史分别开始的时间、涵盖的内容以及意义。

    开展本次主题团课,旨在让学生对“四史”有深入了解,对“四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清楚的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要总结和汲取历史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四史”已经有了初步深入的了解,对学习“四史”的重要性有了清晰的认知,相信本次团课对学生后续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上一条:【权益维护】数学学院2022年上半年第一次生活权益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事务中心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