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及2022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2-05-30 数学学院团委 点击:[]

    各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及2022级本研新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开展我院2022届毕业生团员及2022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优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程序,简化现场办理流程,推动学社衔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

    (一)线上转接

    毕业生团员参照《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八位,若忘记密码,请联系团支部书记(或管理员)获取重置密码验证码。)

    1.分类转接

    根据团中央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部署,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6个类别,分别规定了转接流程,详情请参考《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与《转接操作指南》(附件2)。

    2.时间安排

    1)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

    5-6,重点开展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65日前,基本全员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个别情况无法发起转接申请的团员需向团支书报备,汇总至团委组织部。

    68日前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613日前,联系转入的社会组织团支部,完成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610日前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613日前,联系转入的升学高校组织团支部,基本完成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无法接收团关系的团员需向团支书报备,汇总至团委组织部。

    6-9月,建立升学团关系滞留团员联络群,由学院团委组织部对未完成团关系转接的同学进行统一管理。

    915日前,基本完成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团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及注意事项

    1学校现已启动新版离校系统,毕业离校学生需完成团关系转接工作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2)各支部在收到团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申请后,应在15天内完成审核操作,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操作,系统将默认审核通过;

    3)现各毕业生团员需认真学习《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了解团员关系转接相关工作。


    (二)线下转接

    1.材料收集

    1)团关系转出盖章。毕业班各班团支部收齐本班毕业生团员证,并规范填写组织关系接转页,于62日(周四)下午140017:30交至X30447团委工作人员处。

    2)补办团员证。各毕业班团支部统计需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填写《数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附件3),于531日(周二)下午1730将电子版交至团委工作人员处。

    各毕业班团支部书记于61日(周三)下午于X30447办公室领取空白团员证,分发至团员,并指导团员填写首页信息,张贴一寸免冠照片,规范填写组织关系接转页,由团支书收齐后于62日(周四)下午14:0017:30和团员证一并交至X30447团委工作人员处。

    3)开具团关系转接介绍信。各毕业班团支部统计需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并填写《数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附件4),于61日(周三)17:30将电子版汇总至团委工作人员处。

    注:纸质介绍信并非团组织关系转接必须环节,请毕业生团员提前咨询接收团组织关系的单位是否需要,并核实介绍信抬头等内容,按需开具。

    2.办理时间及地点

    163-10日,学院团委工作人员集中进行团关系转出盖章工作,并收集汇总《团员证》补办盖章、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情况上报校团委。

    2611-12日,学院团委工作人员前往校团委办公区集中办理《团员证》补办盖章、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手续。

    3613日下午16:00-17:30,各毕业班团支部前往X30447院团委处领取团员证、补办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分发给支部团员。

    4614-15日,学院团委根据团员线上线下团关系转接具体情况在离校系统上通过该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3.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将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1)时间:611-612 10:00-16:00

    地点:犀浦校区 综合楼校团委253办公室

    九里校区 逸夫馆一楼教学休息区

    2)时间:613-617 19:00-20:30

    地点:犀浦校区 综合楼校团委253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1.学校现已启动新版离校系统,毕业离校学生需同时完成线上、线下团关系转接工作方可办理离校手续,请各位毕业生团员积极配合。

    2.请毕业生团员加强重视,主动配合学院团委完成信息统计、团员证收集等线下转接等工作。

    3.28岁以下党员(预备党员)仍保留团籍,仍需按时进行团组织转接的各项工作。

    4.如因离校需提前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可在服务咨询时间内携带团员证和学院出具的相关证明(附件5、附件6)到校团委服务咨询点办理。

    5.各毕业生团员需认真阅读《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及解答》(附件7),了解团员关系转接相关工作。

    6.团关系滞留我院的同学,须建立动态联络机制,按照要求完成青年大学习、缴纳团费等基础团务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团委组织部联系。


    二、新生团员团组织转入

    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新生团员于今年9月到校办理报到手续后,学院团委方可开展团关系转入工作

    本院团关系转接无需开具团关系转接介绍信。

    急需转接同学可先在智慧团建系统发起申请,我院团委将于新生到校报到后成立各新生团支部,核实团员信息并接受转入申请,如有特殊情况请与学院工作人员联系。发起团关系转入申请流程如下:

    1.新生团员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账号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 https://zhtj.youth.cn/zhtj,进入“个人中心”;登陆账号信息咨询原单位(学校)团组织。

    2.点击左侧“关系接转”菜单。按界面要求和提示填写申请信息,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等待审批。(转入申请也可由原所在单位(学校)团组织或者接收团组织发起。)

    智慧团建申请转入组织为“四川省团委”—“西南交通大学团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团委”—“流动团支部”。

    “转接原因”选择“升学”;其他选项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北京、广东、福建地区的新生团员通过本省(市)团建系统,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操作。


    联系人:

    赵汉林  (QQ1695083416

    陈  雪  (手机号:18604956982   QQ2419190577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2530


    上一条:数学学院团委关于提供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证明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园区】2021-2022学年文明宿舍初评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