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2022-05-11 数学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改革,加强组织建设,明确职能定位,推动学生会更好代表学生,更好服务学生,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全院学生公开选拔2022—2023学年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期

    20226月至20236

    二、现有部门和部门职责

    (一)综合事务部:统筹学生会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工作人员管理。具体工作包括学生会临时团支部建设;意识形态把控;对接校团委、校学生会工作;工作人员考核及培训;学生会财务管理。

    (二)交流公关部:负责学生会对外联络事宜,具体承办学院大型活动。具体工作包括承办学院迎新晚会、班级答辩;承办学院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负责学生会外联工作;负责学院礼宾工作;运营学生会新媒体平台。

    (三)校园文化部:负责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服务同学全面发展。具体工作包括承办数学文化节;开展学院各项文体比赛;宣传文体活动;组建学院队伍参加大型校级文体活动。

    (四)权益发展部:负责生活保障权益维护、学风建设就业发展工作。具体工作包括负责学院各项权益问题维护工作;负责学生会宣传物料制作;统筹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统筹开展学院就业发展的各项工作;负责学生会组织团队建设。

    (各部门工作职责详见《数学学院学生会部门深化改革方案》【附件2】)

    三、选拔岗位

    按照《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要求,各部门原则上拟选拔的部门负责人数量如下:

    1.综合事务部:3名,设部长1人,副部长2人;

    2.交流公关部:3名,设部长1人,副部长2人;

    3.校园文化部:3名,设部长1人,副部长2人;

    4.权益发展部:3名,设部长1人,副部长2人。

    四、应聘条件

    1、取得西南交通大学学籍的数学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留校察看处分期间者除外)。

    2、政治性。政治面貌应当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家国情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3、先进性。应具备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沟通交流、实施运行能力;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4群众性。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热爱学生会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群众基础良好;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或合格等级

    5、了解学校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各项工作;曾在班级(团支部)、校院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曾获得校、院各类荣誉称号。

    (工作人员要求及管理办法详见《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章程(20219月修订版)》第四章 工作人员 【附件1】)

    五、选拔流程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数学学院本科生均可报名。学生个人下载《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报名登记表》【附件3】,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报名表于2022523日(星期一)17:30前提交,纸质版提交至x3044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数学学院学生会mathxsh@swjt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主席团候选人”)。

    2、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学生会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经过班级(团支部)推荐后提交学院团委。

    3、资格复审。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复审,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4、考核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1)笔试暂定于524日(星期二)晚上,测试范围为《数学学院学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点(2022年版)》【附件4】;

    2)面试暂定于526日(星期四)下午,请围绕个人介绍、学生干部经历及工作总结、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PPT答辩,展示时长4分钟以内。

    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考核结果将会在院网上进行公告。

    5、民主考察。由学院团委广泛征求学院各团支部及团学组织的意见,主持开展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的民主考察工作。

    6、试用期考察。根据考核测试及民主考察情况,确定等额人选进入试用期。试用期设于526日至69日,期间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对部长(副部长)候选人进行培养考察。

    7、选聘与公示。根据试用期考察情况,确定部长(副部长)候选人最终留任部门及职务,报学院团委审定,确定新一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8、确定任命。202269日举行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后,由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对部门负责人进行任命。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义杰   联系方式:028-66366763

    赵汉林   联系方式:15198123906    QQ1695083416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

    2022511



    上一条: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2年换届招聘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