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第二期“镜堂计划”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素质拓展顺利展开

    2021-12-09 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4日上午9时,数学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由何未主持,特别邀请到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参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何未向学员介绍“镜堂计划”的由来,她从青年政治骨干的培养目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等方面阐述了青马工程之于当代中国青年的重要性,并强调了青马工程旨在加强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为学院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

    随后,邓思然老师向参会的学生干部表示欢迎。她首先强调了团队意识对于个人、集体的重要性,再次阐明了开办青马工程的原因,并指出同学们身为学生干部应当以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深化团支部班子建设、推进学生组织骨干建设为责任,她提出对学生干部的期望,希望其能带领数学学院走向新的高度。在讲话的最后,她介绍了青马工程培训课程的详细内容。

    接着,进入小组讨论环节,各个小组进行组内自我介绍,组内讨论积极,组内成员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各组学员由组长带队,移步至浙亭展开素质拓展。素质拓展的活动有地雷阵、纸团战、闹钟炸弹等,各组成员轮番上阵,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分享着活动带来的喜悦。经过了素质拓展,各组员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学生干部们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活动也增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友谊。

    上一条:关于“综合素质A级证书”证明材料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数学学院团支部团建工作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