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数学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1-04-30  点击:[]

    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按照校、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现就数学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5

    二、参与对象

    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

    三、活动内容

    充分依托团中央“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校五四云活动网站、学校“青年讲师团”主题团课等网络资源,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邀请专家授课、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活动。通过不同的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四、活动形式

    (一)理论学习

    1、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4、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5、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

    6、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7、习近平致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

    8、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二)实践调研

    围绕建党百年、红色印记、脱贫攻坚、校史校情等主题,结合校内外实践地资源,采用就近就便原则,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三)交流研讨

    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内容,以小组为单位在支部范围内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

    五、具体要求和成果提交

    1、拟定支部活动方案。各团支部要围绕主题积极组织筹备,认真策划支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方案需包括活动具体内容、开展形式、活动流程、人员分工、展示形式。请各团支部于520日前开展活动,在活动开展前3天向团委实践部申请报备,待方案通过后方可实施。

    2、落实团干部联系青年“1+100”制度团委将按照“1+100”制度工作部署,安排团干部全程参与支部团课开展,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打分,分数计入团支部年底考核,请提前和分管团干部做好沟通。

    3、落实第二课堂学时。参与支部团日活动的同学,均可获得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板块2学时第二课堂,请在团日活动前7天联系团委科创部负责人开课。

    4、做好成果输出。新闻稿撰写及时、准确、立意鲜明、内涵突出,各团支部书记要对新闻内容严把意识形态关。活动结束后2天内将新闻稿发予实践部负责人审核,通过后将在新青年素质网、数学学院官网、数派传媒公众号予以宣传报道,并将活动新闻链接及时转载至团支部书记工作QQ群。

    5、做好资料反馈。团日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共青团员撰写学习心得(命名格式:年级-班级-姓名-团日心得),支部负责人在汇总之后将文件压缩于520日前将压缩文件发送至sxtw@swjtu.edu.cn邮箱。


    负责人:张宏亮(活动报备  QQ854828439

                    黄丝雨(新闻报道  QQ1013313146

                    张雨欣(第二课堂  QQ1721657231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430


    上一条: 数学学院团委关于提供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证明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数学学院2021年团干部联系青年“1+100”制度分管团干部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