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青协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0-05-14  点击:[]

    12月,一年又快要过去了,总是会感叹时间的强大以及在时间面前的无力,一年的时间,每个人都蜕变了许多。在2020年的尾声,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1219日下午2时开展总结大会,一同回顾一年的点滴。

    大会开始前播放了一段记录数学青协在2020下半年活动点滴的视频。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总结大会于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大会首先由主持人杨茗茜和余昊屹介绍到场嘉宾,然后由数学青协指导老师王亚梅老师致辞。王亚梅老师强调了“保持初心”对每一位青协成员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学会反思总结,鼓励成员继续奋斗、不断提升工作态度与工作方法。

     

    大会进行第二项,王睿德部长为大家带来办公部的工作总结。他首先介绍了办公部的全体成员,接着详细介绍了办公部的日常工作并进行总结反思,最后对未来工作做出展望,展望内容主要包括工作培训、工作交接、活动改善及考核工作四个方面。

    然后是游戏环节——看图猜词。第一部分是太极招式猜猜猜,同学们根据卡通图片展示的太极招式,猜测招式名称。第二部分是汉字猜猜猜:根据象形文字猜测其对应的现代汉字。成员们通过这一游戏感受到了汉字的深厚历史与迷人魅力。

     

     

    大会进行第三项,郭乐部长进行活动部的学期总结。郭乐部长首先对活动部进行了介绍,然后对本学期开展的活动进行反思。本学期活动具体包含:雕塑清理活动、防疫讲座活动、旧衣募捐活动、爱加答辩活动、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活动、小善叔叔信箱活动等。最后是工作计划及后续活动开展。总结最后,郭乐部长为大家播放了活动部的活动剪影,展示了活动部这学期进行的活动。

     

     

     

     

     

     

    接下来又到了游戏环节——歌曲接龙:要根据主持人给出的关键字唱出包含关键字的歌曲,关键字为“立”“足”“当”“下”“心”“向”“远”“方”。这个游戏不仅展现了成员们的音乐才能,更饱含了对部员们的美好祝愿。

     

     

    大会进行第四项,项乐乐部长进行宣传部学期总结。项乐乐部长从成员介绍、工作回顾与总结、未来展望三个部分进行总结,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在海报、视频制作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日常宣传方式等未来工作展望。

    大会进行第五项,展示部员制作的视频。幽默中带着感动的视频展示了部员在这一学期中的收获以及心得,并表达了对部长会长的感谢。

     

     

    大会进行第六项,优秀志愿者名单公布,并由优秀志愿者代表刘美祺同学发言。发言中,刘美祺同学表达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并向大家分享一名好的志愿者应当如何要求自己。

     

     

    大会进行第七项,肖思诚会长带来总结大会致辞,总结了数学青协发展中的进步以及不足之处,如总结文案方面仍有欠缺,并对成员们进行了鼓励。

    最后展示了部长们的视频,展示了部长对于部员们的美好祝愿。

     

     

    12月,有被雪铺满的夜晚,有星星点点的星光,有暖融融的热气,还有期待新一年的奇迹。2021年数学青协成员将会继续携手同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上一条:关于成立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团委关于提供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证明材料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