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数学学院学生会2020年优秀集体、优秀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12-13 周义杰 点击:[]

    学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全体成员:

    2020年以来,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具体指导下,广大学生干部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紧紧围绕学生会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特别是在深化学生会改革、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学子、加强校院联动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学生会工作评优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优秀部门、优秀部门负责人、优秀部门工作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部门

    1、政治建设好。组织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组织基础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 坚决贯彻党的决定,有效履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职责。

    3、工作效果好。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开展部门的工作和活动, 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在落实重点工作和开展品牌活动上成效明显。

    4、班子建设好。部门干部班子政治好、能力强、业务精, 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 团结进取, 作风扎实, 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5、青年反响好。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干部队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院中具有较好影响。

    (二)优秀部门、优秀工作人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直接联系青年成效突出,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工作能力过硬。热爱学生会的工作, 坚持围绕学生会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抓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招数、有作为。

    4、工作作风优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求真务实, 克己奉公, 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共青团和学校相关规定精神, 坚决强三性,反四风,去四化

    三、名额分配

    1、按照优秀率不超过20%计算,结合学生会工作实际,共评选优秀部门1个、优秀部门负责人4人、优秀部门工作人员7人。

    2、个人考核得分计算比例:

    述职评议:70%

    应知应会考试:20%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测试:10%

    3、按照各部门负责人平均成绩计算部门得分,按照部门得分排名分配名额:

    排名

    优秀部门

    优秀负责人

    优秀工作人员

    1

    1

    2

    2

    2

    0

    1

    1

    3

    0

    1

    1

    4

    0

    0

    1

    5

    0

    0

    1

    6

    0

    0

    1

    总和

    1

    4

    7

    四、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坚持严实标准。各部门在评选推报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条件,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形象关,优中选优。

    (二)坚持程序严格。各部门负责人按工作实际制定评选条件、组建部门评议会、开展现场述职评议汇报会,评选优秀部门工作人员,评选结果报院级评议会审查后确定。

    (三)坚持推报规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条件、程序和时间要求提交材料,各部门分管主席要把好材料关,凡发现在汇报材料中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评选资格,各部门请于1224日(周四)前报送优秀个人名单。


    联系人:周义杰

    联系方式:QQ642823578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

    2020121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数学学院团支部团建工作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进行2020年数学学院学生会干部应知应会考试的通知

    关闭